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感想]Triangle第五話

本集劇情急轉!

葛城清子在上集片尾驚叫,在本集中則是恢復了記憶,然而她並不打算把二十五年前的事告訴任何人。新藤利道在潛入葛城家之後,並未對サチ做什麼,僅僅請サチ轉答一句話給清子:「我要離開東京,希望能再見妳一面。」

謎般的兇手手段高超,竟然能藉警方高層施加壓力,軟硬兼施的手法實在是讓人汗顏,丸山也不是省油的燈,為了鄉田一句「丸之介」,就把到手的獎狀還了回去。

黑木信造在頒獎會場上看到兒子、丸山等人的表現,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我覺得那帶有嘉許的意味,他大概就是「被看穿了」,才一路平步青雲至今吧?只是內心深處仍有想反抗的意識存在,剛好兒子反骨,可以成全老爸的心願。

得知新藤要離開的葛城媽,隨即離開家中,サチ向亮二求救後,三位警察急忙到可能的地方尋找,當亮二發現了新藤的身影之後,鏡頭轉了幾轉……

新藤的屍體出現在唯衣的後車箱上!兇手神乎其技,能在街上行兇並搬走一個成年男人的屍體,甚至還搬到鎖起來的車子裡。(我很好奇最後要怎麼自圓其說)

二十五年前,佐智繪遭人殺害,從那一天開始,許多人的時間因此而凍結;在富岡、堀米、鄉田(或許還有從第一集就失蹤的秋本)等人的心中,警方的辦案效率不如預期,讓他們改以自己的方式追查兇手……

話說回來,兇手難不成是目前都還沒出現過的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