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記事]服務業本性

因為業務需求,所以跑到樓下門市借書。正當我挑完書,移動至櫃臺準備登記時,一位小姐叫住了我:「先生,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Photoshop 的書放在哪裡?」

(os:啊咧,我不是店員啊,怎麼會找我?)

因為懶得解釋,加上 Photoshop 的書我知道放哪裡,將錯就錯帶著小姐前往書櫃。「如果是要入門自學的話,應該要選哪一本呢?」

接下來我發揮了閒聊本性,告訴她各個版本的一些差異、現在最新的是哪個版本、……也建議她最好確定自己家裡使用什麼版本,這樣子學習起來會比較有效率;不過當她回答「家裡使用的作業系統是 2003」時,我一時間又出現了腦袋打結的狀態。

雖然她請我推薦書籍,不過因為我一推薦就會很專業,完全不符合客人需求,只好說明一下一般入門書的異同處,建議看自己的需求及喜好來挑選之後,我便離開現場繼續辦正事,但是我腦中還是不斷的想,這種狀況有沒有更好的處理方法?

對方的需求似乎是修照片,當下我應該建議她買數位照片編修的書籍才是……

2 則留言:

  1. 竟然沒有留電話或是MSN.......囧"

    回覆刪除
  2. 服務業對於「小姐」年齡層的定義是非常之廣的……(噓,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