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雜談]I Love You but Love Me More

I LOVE YOU BUT LOVE ME MORE

這是日劇《Boss》第七話中,木元真實所穿 T 恤上的文字。也許有不少人會覺得這種感情觀很自私,然後說些「愛就是要犧牲奉獻」、「愛是不求回報」等等的話。

要這麼做我沒有意見,但是應該有個前提:自己也要過得好。


來說說狹義的愛──愛情吧。相信大家生活周遭總會有人一失戀就把自己搞得面目全非,誇張一點殺人、自殺(自殺是另一個議題,有機會再談)。如果只是短暫的失去自我,其實尚可理解,誰沒有低潮的時候呢?但請照顧好自己,雖然你失去了所愛的人,也請記得:你更被其他人所愛,別讓他們受到同樣的苦。

換個角度來想,未來你所愛的人,必定不希望看你現在如此喪志;所以,為愛失意的人,請振作。

同樣的道理可以推廣到廣義的大愛;能夠將愛傳播給弱勢族群的人一定具有相當的能力,你們一定要過得好,才能使其他人過得好,所以請多愛自己一點。


詞窮,就先這樣子吧,與大家共勉。(其實多半是在對自己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