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雜談]姜太公釣魚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大體來說,我的感情觀就這麼回事,死纏爛打不是不能做,只是那完全不是我的風格;至於我的風格能不能追到心儀的女生,我想是我個人的問題。

近來因為單身的問題被死黨數落了幾句,平常隨便幾句話說說也就算了,今天就出現關鍵句了:「你到底有沒有想追人家啊?」

雖然知道是出於好意,但是聽在耳裡總覺得不是滋味,一方面是直接撕開傷口,一方面我認為這是我自己的事,既然沒詢問大家意見,代表我自己解決就行;而且我單身一輩子最多對不起列祖列宗和自己的 DNA──如果你會是受害者,請和我說一下,我反省。

印象中早就和老媽提過,我也許會一直單身,某種層面來說算是走不出陰影……看吧!悲觀性子一發作,什麼藉口都拿得出來,其中最冠冕堂皇的就是「怕對方不幸福」,因為跟著我的人必須要有吃苦的覺悟。

懶得說了,反正調性合的就會在一起,再怎麼強求也是沒有用,而我就是這個調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