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感想]Smile第一話

雖然片名叫做「Smile」,但是劇情完全讓我笑不出來。

早川ビト(松本 潤)是個日菲混血的年輕人,因為某件事情,使得他在牢裡待了五年之久,雖然對打贏官司不抱持希望,但仍然以樂觀的態度過著每一天的生活。

時間倒回至五年前──二○○九年春,緩刑中的ビト努力的工作,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但是他的過去、血統卻召來了麻煩。

遇到找麻煩的不良少年就已經夠麻煩了,偵辨案件的警察偏偏又是個有種族歧視的偏激派,完全不相信ビト所說的話;這種「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的感覺和得了失語症的三島 花(新垣結衣)相當類似。

提到了三島 花,不得不說一下我覺得很奇怪的一件事:不能說,總可以寫吧?為什麼不把紙筆帶在身上呢?


伊東一馬(中井貴一)在片頭說,「我們經歷了數不清的荊棘,才尋回了這燦爛的笑容」,看來這部戲還會悲情好一陣子……我不太習慣看悲劇啊。


== 小衣衣專用心得 ==

無法說話,只能用表情、動作來詮釋心中一切的三島 花是一項演技的挑戰,我認為小衣衣應該狂吃 NG,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說溜嘴」。

小衣衣原本就是我看這部日劇原動力,沒想到可愛度爆表,和劇情呈現極大反差的妳沒有極限,衝吧!(看到收視率之後,我只能如此激勵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