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感想]Boss第一話

首先來談談片頭給我的感覺:這是夜總會,而不是警察局(抱頭)。劇中的帥哥美女們以撥開閃亮水晶珠簾的方式進場,隨後拿著高腳杯相互敬酒,彷彿在向其他劇集誇耀本劇的陣容堅強、排場浩大;這就是黃金聖衣的光芒啊!(誤)

一開始以懸疑的攝影方式讓人以為眼前所看到的是犯案現場,實際上卻是大澤繪里子(天海祐希)酒後亂性的殘局加上本集犯人調配炸藥的片段,在看到天海姐迷人的臉龐後,深深覺得自己被擺了一道。

繪里子從國外回來擔任「警視廳搜査一課特別犯罪對策室」的室長,這個新成立的部門依以往的慣例,自然是聚集了各個部門的「精英」人物;本劇就是敘述這群「陪練犬」如何反咬賽犬一口的故事。

套犯人話的戲碼十分精采,竟然連自己人都騙,接下來的劇情不知道還會不會有類似的戲碼出現(喜歡這類戲碼的人可以看影集 Lie to Me);另外劇中的影像還原是真的能這樣子玩嗎?個人非常感興趣。


話說回來,其實這群慣例的「精英」分子都具有相當的能力,只是在待人處事上不討人喜歡或是因某些問題而被孤立;看著這類型的劇集愈來愈多,似乎代表著現今職場人際關係問題愈趨嚴重,除了感情淡薄流於表面之外,所謂的高層是不是該仔細思考一下,是否真的有做到知人善任呢?

繪里子接下來應該會逐一打破組員們的心防,讓他們乖乖的賣命吧?本集收服的對象看起來是片桐琢磨(玉山鐵二)和木元真實(戶田惠梨香),但是應該沒那麼簡單才是。

然後小小的花一下花痴:竹野內豐好帥啊!本次能看到他真的是相當開心的一件事,上次看到他的時候是《心理醫生》,實在是好久以前啊!(其實是自己太懶,沒有每部追)

接下來,是慣例的小香香專用心得。


== 小香香專用心得 ==

劇中的木元真實雖然具有專業鑑定知識,似乎顯得過於懶散:目的地就算在眼前也寧願搭計程車前往;不喜歡早起,一到辦公室就拿出枕頭進入休眠狀態;至於懶散不喜打扮這件事……

相信觀眾們雪亮的眼睛都看見了,女神再怎麼不打扮也還是女神,那個 class 是不會變滴。

(本次的小動作是把姆指放在嘴脣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