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記事]桐花公園半日遊

早上整理完房間散亂不堪的書籍之後,眼看著天氣好到不行,想起同事的話,決定出門走走;基於很多理由,本次漫遊的目的地是桐花公園,途中順便走一下承天禪寺的朝山步道,話說上一次走朝山步道好像是高中時期辦國中同學會的時候……喵啊,那不是十年前的事了!

下午二點,雲層雖然增多了一些,但仍擋不住太陽公公的笑容,黃澄澄的陽光照在馬路上,而我穿著 Levi's 522 出門,似乎得有「褲濕啦」的準備。

為了回味小時候被強迫爬山的感覺,我選擇像個男子漢一般,從土城站徒步健行上山,延著小路走呀走,卻記不起來小時候路旁景色的樣子;不知道延途風景十年來變化了多少,也許也算是一種悲哀。

快到山腳下時,可以看到「石壁寮溪棧道」,是一條行人專用,架空在溪上的步道,按理說十分安全,不過我還是選擇走在危險的馬路邊,任隨汽機車自後方超越。看著身旁的小溪,也許真該建議市公所好好的把它清理一下,個人覺得現在的樣子有點像是臭水溝。

好啦,很快的我走到了朝山步道,和以往的差別是我今天不打算赤腳,破爛帆布鞋應該不至於在這短短的路程中壽終正寢。

約二十分後,我抵達承天禪寺山門,東晃西晃後朝著不知在何處的桐花公園前進(爆)。還好我看得懂路標,最後還是安全抵達,延途拍了幾張照片,吸了不少芬多精;聽著蟲鳴猿啼(?)狗吠聲,內心著實平靜不少──迷路了還是要處變不驚,「裝靜」自強。

亂走一氣之後我回到了承天禪寺,下午四點竟然塞滿了車,一堆人說「今天星期五怎麼人這麼多」……這就是所謂的潮流吧。

旅途的最終以一杯梅子綠作結,當我想拍照留念時,杯已見底。

本次的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10924484@N00/sets/72157617254088130/
2009土城桐花節網頁:http://www.simsport.com.tw/eventweb/2009%20tctf%20-3/intro.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