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隨筆]過度敏感

起床盥洗後咬著昨晚買的麵包,泛著一股酸酸的味道,讓我不禁懷疑培根是不是出了問題,皺著眉頭自我安慰自己,這酸味應該是鳳梨所帶來的吧──過度敏感的味覺;中午吃飯時隱約嗅到一股怪味,轉瞬即逝的味道再次困惑著我──過度敏感的嗅覺;午睡起來後,周遭的聲音轉變成刺耳的噪音,幾度弄得我差點拍桌大叫──過度敏感的聽覺。

無盡的稿子一如以往,壓榨著我乾澀的雙眼、如柴的雙手,似乎因為過於疲累,它們並沒有隨著我的暴躁而擴張感知。在忙亂的日子裡,因暴躁而提升的感知能力仍無法阻止時間的流去,時潮反覆衝擊著內心的牢籠,野獸企圖解開禁錮……

最終,下班的鈴聲築起一道堤防,理智將野獸再次甩回籠中,牠火紅的雙眼有著無比的忿怒,喉中發出低沉的聲響,最後不甘的閉上雙眼入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