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電影]唯舞獨尊

由於個人比較喜歡 popping、breaking 這類的舞蹈,new jazz 比較無法帶動我那沒天分的舞蹈神經,所以這部片自然不會讓我抽筋抽半天,但是劇中的舞還是不錯的哦!個人很喜歡最後女主角 solo 那段。

比較奇怪的是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比較想提的不是舞蹈、不是音樂,反而是「怎麼表現自我」及「怎麼樣叫自私」這兩點。

跳舞的人藉由舞蹈表現自我,玩音樂的人用音樂表現自我,也有不少人是以文字、相片來表達自身的意志及感情;那像我沒什麼音樂、舞蹈細胞,也不怎麼會寫作和拍照,該怎麼辦呢?講得更深入一點,「自我」又是什麼呢?

再來說說「自私」這檔事,自私真的不好嗎?劇中主角若真的繼續在哥哥的修車廠工作,然後賠上二個人的人生,這樣子完全不划算;而且換個角度想,她哥哥的想法難道就不是自私的一種?「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啊!


雖然丟出了兩個哲學性的問題,但我自己不太想自問自答,主要是因為很多事情的定義並不明確,加上觀察與解釋的視角不同,看似正面的東西可能存在著負面的解釋,反之亦同;我和高中死黨奉行的「朋友就是要拿來利用的」大概就是如此。

另一項原因是自言自語太多的話,看起來會很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