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記事]北海道五日遊【Day 4】

早晨從窗口向外看,藍天白雲,青山綠湖,渡假渡過頭,有點兒不想走。

日本的自來水是可以喝的,京極羊蹄湧泉公園則是天然的「自來水」,清涼甘甜,一些店家用這裡的水來煮咖啡,更能引出咖啡原有的味道,我嘗試喝了一杯黑咖啡,果然是溫順潤口,讓我「精神百倍」啦!(值得一提的是,我對咖啡因沒啥抵抗力,喝杯綠茶其實就能精神百倍了)

突然想到,日本人會不會往橋下丟硬幣來許願?用這種方式來許願,我總覺得怪怪的。(看到橋下一堆硬幣有感)

小樽運河也是個挺好玩的地方,雖然我真的只在運河旁走走逛逛,延途的攤販多是販賣紀念品,這些攤販也代表了各個國家的風俗民情;就臺灣來說,吃的東西真的很多。

音樂鐘博物館和北一硝子館都位在同一條路上,一行人喝完咖啡後就往博物館前進,博物館內部遠比想像中來得大,裡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音樂盒,參觀途中耳際的音樂自然沒有停過,逛完後才發現時間所剩不多,沒辦法把街上各家店都好好的看過一遍。

在免稅商店可以看到臺灣人的消費力,然後夫妻反目成仇很恐怖醬。

話說進神社都要先洗手漱口(參台日大不同-神社參拜篇 @ 接接在日本,參拜許願也有一定的程序,我們的醬油膏在講解北海道神宮所供奉的相關神明後,似乎忘了大夥兒都還沒去洗手!事後回想起來,應該是父親過逝的消息讓小玄心亂如麻吧……在此感謝小玄子這五天為我們盡心盡力,玄子爸要原諒小玄子啊。

話說神宮現在也有中文的籤箱了,我很好奇裡面到底有沒有小吉以下的籤(好奇到自己有點希望可以抽到……最後是中吉)。因為在神宮附近瞎逛太久了,旁邊的圓山公園只有遠觀沒有褻玩。

後樂園這間飯店相當講究氣氛,只是大燈全開了還是昏黃一片讓我覺得有點太超過。吃完晚餐後就從大通公園一路走到電視塔上看夜景,莫名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