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記事]北海道五日遊【Day 2】

尼克斯海洋公園是個可以逛很久的地方,以我自己的狀況來說,大概可以逛上二、三個小時,裡面可以看的東西相當豐富,挑個沒人的時間絕對是享受;裡頭海底隧道稍稍填補了本次行程沒有到旭山動物園(日劇景點,超想去)的遺憾;海豚表演和海獅表演都很精采,能看到練習和休息時的畫面自然有加分(還是可以參觀,挺神奇的)。

裡頭販賣的紀念幣可以刻上當天的日期和姓名,因為很可愛,忍不住就買了一個。話說回來,很多景點都有類似的商品可以買,蒐集起來應該一大串吧。

昆布館的球型劇院是一項特點,運用特殊鏡頭(應該是)帶給人新穎的感受,只是容易讓人頭暈。影片大概就是介紹昆布的採收過程,就算聽不懂日文,看完大略也能了解一二;放映廳旁則是有完整的資料博物館,只能說日本人是屬於會把物資發揮到極致的類型,單單昆布這一項就衍生出一堆商品──販賣部的昆布冰淇淋值得嘗鮮一下,其他的能試吃就試吃吧(爆)。

午餐後則是來到了元町異人區,所謂異人區,就是當時外國人住的地方,現在是不是還住著一群外國人不知道,倒是我們這群不速之客的確是外國人(笑)。好吃到不行的 SNAFFLE'S 乳酪蛋糕在「金森洋物館」就有一間分店,有興趣的人們記得要趁早過來,不然東西被搶光了可就沒得吃了。講到這裡不得不說一下,這次試吃據說是導遊帶團以來最大方的一次,店員每個人分「一個」,而不是分成小塊──當然啦,也許是我們到的時候也差不多快到休息時間,老闆就清空當天賣剩的隨意大放送──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吧?

話說這裡也是個可以讓「觀光客」逛很久的地方,幾間倉庫充滿了許多有特色的店面,走馬看花沒幾下就到了集合的時間……算是悠閒中的不悠閒吧。

在閒逛之後,便前往函館山準備觀看「傳說中」的百萬(電費一百萬美金)夜景,外頭冷風一直吹,景色卻是愈夜愈美麗,讓人有氣溫愈低人愈多的錯覺(單眼相機數量亦成正比)。

到達平成館已經是八點的事,吃完晚餐後一整個懶,在房間裡的浴室隨便沖一下澡就打發掉了,無緣拜見澡堂景色,下次記得請早;話說回來,既然會來這裡住,就代表函館山的夜景是必看……那怎麼可能早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