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記事]北海道五日遊【Day 3】

早上的女子修道院不算太多人,所以還能有莊嚴肅穆的感覺,而且買「市民の森売店」的冰淇淋不必等太久,真的是早起的人兒有冰吃──北海道的乳製品相當多,也都很好吃,倒是牛奶冰吃這裡的就夠了。「沒吃女子修道院的牛奶冰,別說你來過」。

內有大約 1280 顆染井吉野櫻和 300 多株里櫻的五陵郭城公園算是讓我們一行人得以看到櫻花盛開的美景,畢竟今年的花開時間比預計晚了一點,一路上的櫻花多半只有花苞而已,而開了八、九成的五陵郭城可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在公園裡也看到不少賞花的人群;邊逛邊拍,時間過得特別快,好不容易才在最後一刻趕上車,至於五陵郭的瞭望塔,只能說下次有機會再上去過過癮囉。

用著跪坐的姿勢吃午餐別有一番滋味,餐後的大沼國家公園可說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它太大了,不可能在二個小時內逛完。

閒晃了兩小圈之後,發現廣場前出現了數十人的聯結腳踏車,聽口音應該是大陸團,帶頭的工作人員在高喊出發之後,伸出右手準備向路人擊掌……一時不察的我很熱心的拍了一下,隨即發現我必須連續拍完「數十人」的手才能收工下班,這個經驗也是有趣得緊(旁邊的人快笑死)。

北斗號特急列車……其實搭起來像是自強號,叩叩……叩叩……因為坐的位置不靠海,看不到噴火灣的風景,小說又沒帶在身邊,不知不覺就很好睡……(汗)

洞爺湖附近的昭和新山是在昭和18年(西元1943年)所形成的火成山,磚紅色的光禿山不停地冒著白煙,喜歡搞笑的人勢必會在這裡吞雲吐霧一番;在這裡用鑰匙圈刻了自己姓名,最後一個字那麼難都還刻得出來,算你行。

晚餐是標準的日式定食,穿著浴衣坐在坐墊上,看起來不像日本人,倒像是流氓(爆);晚上的泡湯行適逢日本學生修業旅行,遇到了一堆學生,加上湖上所放的煙火,一整個就是祭典般的氛圍。

回到房間,繼續看《龍紋身的女孩》,看來五天要啃完這本非常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