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電影]未來的未來This Is It

在失去了麥可這位巨星之後,我們僅能以現下擁有的資源來表現對他的緬懷之意,本片便是利用演唱會綵排時的片段剪輯而成的「花絮電影」;與電影不同的是,兩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依依不捨的坐在位子上靜待影片結束,恨不得時間再長一點、恨不得上天多給他一點時間完成這次的作品。

話雖如此,麥可他本人應該會希望大家能好好的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能看到排演時的畫面其實該滿足了──還好有排演。

我蠻喜歡看花絮一類的紀錄,它可以讓人知道許多沒注意到的細節、製作團隊的努力與堅持,有時能看到演員私下搞笑逗趣的一面。本片身為「花絮電影」,當然也有不少讓人會心一笑的鏡頭,同時在麥可完美的要求當中,也能看到麥可的幽默、平易近人的一面──現在邊寫心得邊想,這似乎像是另一種形式的大型追思會,因為我愈寫愈覺得感傷。

為了這次預定的演唱會,麥可與製作團隊重新打造了幾首經典歌曲的 MV,像是「Smooth Criminal」、「Thriller」、「Earth Song」等,其中 Thrill 還是 3D 版!如果能夠有完成版的就太棒了,只是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已經不在,能完成到什麼程度實在很難想像,就算 $ony 說 2010 年 1 月 28 日會發藍光 DVD,我想這些畫面還是只有電影院播出的鏡頭而已。

很克制自己不要爆雷,就是希望大家能進電影院好好的欣賞一下這位巨星最後的風采──This Is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