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感想]不能結婚的男人(熟男不結婚)

都已經是去年夏天的日劇,卻一直拖到本週才一口氣看完。

首先要先誇獎一下這部戲的選角,從主角到配角都是上上之選,每個人與戲中角色的形象都十分合拍,單單不看劇情看演員也是很舒服的組合;當然,不是說其他部的演員長得醜,當季可是還有很多My Boss My Hero這類帥哥美女雲集的消暑大戲(私心偏好以這部舉例)。

故事大綱就是一位年近四十歲卻因自己個性孤僻、毒舌兼「口非心是」的建築師桑野信介(阿部寬),在四十歲生日前因身體不適而認識隔壁鄰居田村みさる(國仲涼子)、結識醫生早坂夏美(夏川結衣),進而邁向開創新生活的第一步(?)

為了講夏川結衣,我索性連其他角色一起講好了(喂,反了吧?)

== 桑野信介(阿部寬) ==

以我的日劇史來看,阿部寬是很早就被我認識的演員,人高又有型不說,演技、戲路都很棒、很廣。而我還是喜歡他搞笑的感覺。

桑野信介這個角色,大概是為了表現出沒有自信心的感覺,阿部寬都必須以駝背的姿勢站立,奇怪的穿著加上不擅與人交際的表情談吐,真的是讓人一看就覺得:這是怪人。除了這些以外,其實是位雅痞建築師。

怎麼能把話講得這麼毒?這點我還是很欽佩。其實就算我想得出來,大概也不敢說出口吧。他這毒舌所造成的眼淚不知道有沒有一公升。

另外,已經知道血脂過高了還不改一下飲食習慣,這樣子真的好嗎?

== 早坂夏美(夏川結衣) ==

真糟糕,又一位結衣(笑)。

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我只看過《陰陽師》這部,可惜腦袋年久失修,完全忘了有這個演員的存在,我在內心跪坐著向妳道歉。

就演員來說,是很有氣質的類型,單從這部作品的表現來看,請她演黑道大哥的女人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在戲裡一笑就彎得像月牙兒的雙眼,讓我有被治癒的感覺,是可以娶回家當老婆的人選。

劇中的夏美是位盡責的醫生,以工作為重的態度,讓她一直都是小姑獨處。不過她的個性可是很好的,會注意一些小細節,適時給人打氣鼓勵,也因此得到大家的信任。單看桑野先生之後老往她那裡跑就知道了XD

夏川結衣所演出的這個角色,不知道可以讓熟女控增加多少人口?

== 田村みさる(國仲涼子) ==

和近期的《螢之光》差真多,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同樣為涼子,在《夏之雪》中沒有多大的戲份,會認識她還是之前亂逛文章的後果。

みさる這角色倒沒有給我多大的感觸,倒是她養的狗Ken讓我對狗的反感少了一點;聰明的狗我一向都不討厭。

因緣際會遇見了桑野,因此多交了幾個朋友,就這點來說,算是好事情。大家聚在一起就是談桑野的事,這種氛圍還真讓人感到熟悉……

== 村上英治(塚本高史) ==

特別提出的角色,先看了《特集田中3號》再看這部,其實有種挺微妙的感覺。《夏之雪》、《老爸》當中也有出演,戲路已慢慢地往好男人路線前進?(我看的日劇不多,所以如此認為)


※※※

扯完了演員,再瞎談一些東西好了。

雖說我不像桑野那麼毒舌,不過對於婚姻的一些觀感上,還是有一些雷同之處:沒辦法享用自己賺的錢、維持個人喜好,伴隨著婚姻而來的人際關係,彼此的互動協調,……這些都是問題。

以前的我會說路上隨便找兩個人其實都能在一起,只是需要時間去磨合、去調適,當時聽人在抱怨感情的時候總是勸合不勸離,相信溝通可以解決一切。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現以前的自己真的很理想化。人是一種會將情緒擴張、反映的生物,可能只因為喜歡某個人的笑容,就將那個人的一切全部美化;相反地,也可能是醜化。

「公私分明」、「對事不對人」、「不以偏概全」、……,要做到都具有相當地難度。(扯遠了,我原本想講愛情觀)

……,算了,愛情觀就不提了,反正依我的保守龜毛愛情觀,日後大概就是像桑野那樣子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