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記事]前輩結婚喜宴

「他們怎麼這麼低調」同事的男友如此評論。

6月30日,一個苦命值班的星期六,還沒到五點半的下班時間,就開始收拾細軟,準備一下班就殺到公車站。到了公司樓下的的站牌瞧了一會兒,我才發現我站錯邊,所幸不久後安全搭上公車。

身為假台北人的我,坐過站也是很正常的──天知道公車上的到站提示剛好故障。雖然多走一站,我到達僑園飯店時仍然算是很早的了。

「欸!你來啦?潁謙也到囉,她先到新娘化妝室看新娘了。」前輩說著說著,順道和我說我們能坐哪邊。先找了個地方坐的我,索性和辛苦跟著新郎到處跑的MIS大哥──Tim瞎扯。隔了一會兒,同在九樓的校對美眉揪我一起去新娘化妝室。

「欸?!我能去嗎?」
『又沒關係。』

於是乎就大喇喇地跑去亂新娘子,在那邊照了幾張相之後,為了不打擾朋友敘舊,乖乖閃回會場哈啦。琬渝、佩均陸陸續續地到達,一夥人開始抱怨整天喊著要早一點來的佩芸竟然最後才到,一方面認識一下彼此的男友......

(恍然大悟:原來我近視加深是因為閃光看太多!)

後來佩芸大姐大在大家開始亂拍照時施施從外來,坐沒多久又繼續亂拍。女人真的很恐怖,我發現我怎麼瞎拍都拍不贏她們。

也許是我剛好坐琬渝男友隔壁,他大概是當桌和我最有話聊的人了,為了聊表謝意,他真的很帥,琬渝眼睛真雪亮。(題外話,沒事說自己男友瞎了眼是一件很瞎的事XD)

七點半過後,餓到快昏的我終於看到菜了,吃呀吃的,也和大家喝了一點小酒,聊聊不著邊際的事。新郎新娘進場,拍不贏別人的我乖乖拿起相機錄起影來。就這麼前前後後錄了四小段,吃掉我一半以上的記憶體(800IS真的恐怖)

雖然菜都不錯吃,但是我一定要嫌一下羊小排這道菜;揪竟,揪竟是什麼原因,我會註死拿到那支筋一堆的羊小排呢?那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感覺,足足讓我反芻了三次!三次耶!我還以為我酒量有那麼差嗎?紅酒喝不到半杯就想吐。

誠如最前面所說,這場婚禮真的頗低調,可能是前輩待人不錯,大夥兒也就不鬧他,就這麼一場溫馨的婚禮沒有變質成灌酒等出糗大會,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倒是今天(7/1)看《新娘和爸爸》感動到一個不行......,婚禮如果搞這麼催淚,我糗就出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