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記事]驚魂記

許久以前(大概三個月左右吧)主管將我負責某本教科書交待給同事Y幫忙處理。在處理的當下,由於時間衝突問題,老師先處理我仍舊負責的部分,在處理完之後,才著手進行同事Y負責的部分。而現在到了水深火熱,沒豬肉上砧板就得自己割屁股來賣的地步,老師還是沒把稿子交齊。

而這三個月,陸陸續續發生的一些事,讓我覺得我和同事Y相處上有些困難。我無法得知她是因為偏頭痛而皺眉,或是看到我這個人而皺眉;大概是所謂的波長不合吧,我也沒打算在意這些事。(光是老闆叫我接主管的位置就夠我神經緊繃了,哪有空在意些有的沒的)

就在今天早上,主管和我們兩個人「第n次」討論了一下該怎麼催稿。沒想到談完之後沒多久,原來就有著偏頭痛的同事Y就趴在桌上,一副不省人事的樣子。不怎麼放心的我,只好請其他同事問她倒底怎麼了?

結果她才交待沒幾句,開始放大絕:

西施捧心+手腳發抖+喘氣不止

我的媽,這該送醫吧?所幸最後安然落幕,問了一下原因,似乎是壓力過大的關係,同事Y打算擇期去醫院檢查;如此看來這樣子應該是大幸啊!人沒出事嘛!怎麼我會在哭衰?

因為原本稿子是我的,而我「非常」不喜歡別人因為我的關係而發生什麼事。與其讓她在垂死邊緣掙扎,還不如我把東西收回來,全部自己搞就好。「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這頂大帽子我可真的戴不起,我他喵的也不想戴。

如果我現在就是主管,別說擇期,你她喵的今天就給我去檢查。真要發生什麼事,誰要扛這責任?新兵隊時的左隊長說得是,自己的身體自己要顧,別讓別人為了你自己一時的忍耐而背上莫須有的罪惡感。

老實說,我是真的很想開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