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記事]壁癌?

數個星期前,我妹房間的書櫃長了黴菌,據她雪亮的雙眼及明智的推論,是壁癌所導致。把那幾個靠牆的書櫃一一搬到客廳,仔細觀察,還真的有符合壁癌特徵的「油漆凸出浮起」、「白毛」等現象,雖說不嚴重,但也不能不管。

於是乎買了治壁癌的噴劑。

然而依照使用說明書,必須先將牆上的漆刮除。天才老爸在昨天的時候,從牆上敲出了兩大條凹痕,用個比喻來說就是深可見骨。今天他老人家又閒雲野鶴去了,我這個兒子只好乖乖的拿起刮刀,拚命地在牆角疑似有問題處猛刮。

問題來說,怎麼樣叫做「把漆刮乾淨」?辛苦刮了半天,汗流得滿臉、滿身,弄得整個人像從外面淋雨回來,結果呢?表漆刮完還有底漆,粉紅色的它,死命地黏在水泥牆上。很好!當初油漆的人沒有偷工減料。

看著那粉紅色的房間一角,我深深的覺得這種事情要交給專業的來。每個PTT鄉民都知道這件事,怎麼我家的人就想不到呢?待在自己的房間休息,想著那已變得醜陋不堪,卻又不知道是否進行下一步處理的可憐牆壁,還真的有癌症病人的模樣。

而我那在客廳看電視的妹妹,將它歸因於房東貪涼所造成的錯誤──為了裝冷氣,而將窗戶的其他部分封起來。它導致了房間通風不良,濕氣無法散去。

I can't agree anymore.內心只能以房東自居,房客的問題必須處理來自我解潮;再怎麼說,以後這間房也許是我兒子、女兒,甚至我自己要睡,處理妥當總是比較好的。

只是,怎麼樣叫「把漆刮乾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