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桌遊] 紅龍之怒戰報:冒險一.英雄生涯的一日

凱莉絲一行人來到了火風暴山峰之下的長橋村,聽見了村民的心聲之後,他們決定先找出襲擊村莊的怪物究竟從何而來。一夥人並沒有等上太久,一群怪物就出現在村外不遠的林道中,英雄們發動突襲,怪物們一見苗頭不對,竟然四散逃開。凱莉絲和夥伴們交換了眼神後,提起箭步追向其中一頭,夥伴半獸人塔拉克在各自散開前則往她丟了件道具,「小心點,別追太緊。」

前方的怪物躍起,突然地消失了蹤影,凱莉絲撥開樹叢,謹慎地偵察前方,不料腳下一空,還來不及抓住任何東西,便一直向下滑落。所幸沒多久就有了穩妥的落腳處,凱莉絲回頭探了探來時的光滑通道,應該是無法從這裡爬上去了,「聖光啊,這真是一團糟。」

事到如今,只能小心往前探了,說不定會有通往地面的出口才是。凱莉絲在昏暗的洞中整理了一下裝備,少許的光亮得以看見塔拉克給的小手冊,裡頭竟然記載了這附近怪物的種類,不禁抿嘴一笑,「還真是好東西。」


才走沒幾步路,便聽到了嘶嘶作響的聲音,「聖光啊,這洞穴裡果然有蛇。」凱莉絲閃向一旁,隨即把手上的劍往蛇頭一刺,省下了後續的麻煩。


向前繼續探索一會兒後,突然聽到一陣怒吼,伴隨著金屬彼此撞擊的聲響,凱莉絲警戒地提高手上的劍備戰,在感到氣流之時,一把重槌直朝顏面襲來!凱莉絲及時側身閃過,劍上的聖光符文發動,劍尖一刺,正好穿過獸人破壞者的盾和喉嚨。「看來有場硬仗要打。」凱莉絲心想。


正打算繼續深入時,腦海中響起了塔拉克的聲音「能用就用,不要浪費。」塔拉克總是會在戰鬥後搜括怪物,看有沒有可用的東西能夠「借用」,一開始時凱莉絲很不能認同,但不可否認地,幾次這麼下來,的確讓他們的旅途順利不少,此時孤身奮戰,或許拾遺一下也好。她大致翻找了一下,皺了皺眉頭,似乎只有那破盾能用,早知道當初就不把盾刺穿。在這當下,遠方的守衛發現了她,「有入侵者!」


龍盾狗頭人發出尖叫,除了驚動了另一名人類,似乎也讓隧道上方有坍塌的跡象。為了避免被活埋,凱莉絲只好往前衝刺,更加深入敵境。

沒想到這一衝,竟然撞在穴熊的胸前,才一回神,凱莉絲的腹部便被利爪劃過,還來不及感到疼痛,凱莉絲便握緊手上的利劍向前突刺,正好把熊開膛破肚。「聖光啊……這熊是吃了什麼東西?」利劍尖端所碰到的硬物竟然是食人魔手套,這讓凱莉絲燃起了一線希望。


但危機並未解除,狗頭人守衛和人類信徒迅速地追上,甚至還有箭從暗處射來,雖然用盾擋住,凱莉絲的手臂仍然掛了彩,在倉促之下,只能先轉身揮劍,把守衛送上西天,接著朝箭射來的地方滾去,縮短與弓箭手的距離。


隧道深處的噁心格瑞怪發現了人類,揮舞著觸手展開攻擊,聖騎士此時真的是腹背受敵,雖然把獸人弓箭手給砍了,卻被信徒的毒刃給刺中。之前所受的傷痛開始讓凱莉絲無法順利地戰鬥,好幾劍都揮空,眼下只能先拉開距離爭取時間。


該說幸或是不幸呢?才跑過一個轉角,便發現前方映著光暈的階梯,但凱莉絲根本沒時間開心,一隻狗頭人龍領主拿著彎刀,正守在出口前方。


龍領主躍起,往隧道旁一跳,藉著牆壁轉換方向往聖騎士側面猛然一劈,凱莉絲手上的盾應聲碎裂,只得順勢往旁邊一滾,稍微拉開了距離,但龍領主仍持續地以跳躍的方式逼近。雪上加霜的是,遠方的軍團魔聽見了這陣騷動趕來,使得戰況愈來愈不利。突然,聖騎士單膝跪了下來,人類信徒欺近身後刺進了毒刃,凱莉絲眼前一黑,「聖光啊……」

奎恩為大家所施展的護身法術在此時發揮作用,稍稍減緩聖騎士所受到的痛苦,可惜的是毒尚未解,凱莉絲仍感到有些不適,「如果奎恩在就好了,至少他夠冷靜。」聖騎士靠著牆,減少背後的空檔,趁龍領主跳進之時,把劍架在胸前,發出了一陣電弧後奮力一揮,強大的電流震壞了龍領主的盾,順利地砍中牠,狗頭人發出吱吱的細叫聲,周遭的怪物群起支援。


龍領主仗著人多勢眾,即便沒有盾可護身,仍以彎刀跳入攻擊,趁著此時,凱莉絲眼神一變,改以雙手持劍突刺,解決了龍領主,但她也因此氣力放盡,趴倒在地。


龍領主被解決了之後,怪物顯得群龍無首,竟然沒有朝著凱莉絲繼續攻擊,在短暫的調息之後,凱莉絲拾起配劍,迅步往階梯衝刺。一旁的怪物沒料到倒在地上的精靈還沒死透,還來不及反應就讓凱莉絲給逃跑了。

「哎,我狼狽地逃跑這件事要是讓薇斯卓知道,又要被她數落了。」凱莉絲判斷了一下方位,朝著長橋村的夥伴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