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桌遊] 紅龍之怒(Wrath of Ashardalon)冒險手冊中文化

火風暴山峰一帶愈來愈不安寧。靠近火山的零星村落被成群的獸人和狗頭人包圍掠奪,而更危險的恐怖則潛藏在陰影之中。最糟的是,一個新惡棍視此處為家──可怕的紅龍阿薩達隆已把這座火山變為牠的巢穴。

長橋村隱藏在火風暴山峰的山腳下,冒險者抵達時帶來了一線希望。這些冒險者受到了歡迎,但村中的長者不覺得他們的困境能夠改善。依照慣例,勇敢的英雄會嘗試消滅火風暴山峰裡的惡勢力,但從未有人能從火山下的地城回來。或許這批新的英雄會是救世主,能阻止紅龍阿薩達隆,解救長橋村……


--《阿薩達隆之怒.導言》規則說明書,頁3。

冒險一.英雄生涯的一日

追著怪物越過了火風暴山峰的荒野,你掉入地下洞穴。在找到另一個出口前,你能活下來嗎?
冒險目標:探索地城,抵達隧道出口,並在怪物殺掉你前脫逃!
英雄數量:1 位(單人體驗)。
冒險設置:起始板塊(Start Tile)、隧道出口板塊(Tunnel Exit)、狗頭人龍領主(Kobold Dragonlord)惡棍卡及模型。

將起始板塊置於桌子中間,把英雄放在階梯旁的格子上。把隧道出口板塊放在一旁;洗勻地城板塊堆後,在板塊堆的第六塊後插入隧道出口板塊。

開始冒險時,讀出:
你尾隨襲擊長橋村的怪物好一陣子。正當快要抓到牠們最後的怪物時,你的落腳處崩陷,深洞吞噬了你,你掉進火風暴山峰下的地城中。

在這漆黑蜿蜒的隧道中,你能活著找到出口嗎?
當英雄翻出隧道出口板塊時,把狗頭人龍領主放在隧道出口板塊上,並讀出:
你看到眼前有道光線自上方傾瀉,照亮了一段古老的石階。你終於找到了地城的出口!不幸地,隧道被另一隻怪物守著──狗頭人龍領主密拉克!
勝利條件:擊敗狗頭人龍領主,在英雄階段結束時位於隧道出口板塊的階梯上,以從地城脫離。
失敗條件:英雄在回合開始前的血量為零,且沒有剩餘治療激發指示物。

冒險二.狩獵怪物

英雄們必須進入火風暴山峰下的地城,阻止成群的怪物出來劫掠。
冒險目標:殺死 12 隻怪物。
英雄數量:2-5 位(團隊冒險)。
冒險設置:起始板塊(Start Tile)。

在桌上放置起始板塊,把每個英雄放在階梯旁的格子上,並洗勻地城板塊堆。

開始冒險時,讀出:
多年以來,流竄的怪物不斷襲擊火風暴山峰山腳下最後的文明堡壘,長橋村。你和夥伴發誓要終止這些攻擊──不計代價!
當英雄勝利時,讀出:
你們回到了村裡,並告知你們殲滅成群怪物的消息。村民用簡單的宴會慶祝並休息,總算暫時地鬆了一口氣。
勝利條件:擊敗並收集 12 隻怪物模型。
失敗條件:英雄在回合開始前的血量為零,且沒有剩餘治療激發指示物。

* 軍團魔:軍團魔是被抽到時會召出複數模型的特殊怪物。在此冒險中,每個被擊倒的軍團魔模型都會被計入勝利條件的 12 隻裡,如果你抽到第二或第三張軍團魔卡,棄掉它。不需把它放回怪物卡堆底部,也不必重抽怪物卡。

冒險三.洛哈的工具

冒險者洛哈在探索火風暴山峰的地城時受了傷,需要你們的幫忙。他逃離地城時弄丟了一包工具。你們能找到他的工具,並毫髮無傷地回來嗎?
冒險目標:找到並帶回洛哈的工具。
英雄數量:2-5 位(團隊冒險)。
冒險設置:起始板塊(Start Tile)、庫房板塊(Vault)、工具(Gear)指示物。

在桌上放置起始板塊,把每個英雄放在階梯旁的格子上。洗勻地城板塊堆,從裡面拿出三塊,混入庫房板塊後洗勻,在地城板塊堆的第八塊後插入庫房板塊堆。(也就是說,庫房板塊會在第九至第十二塊出現。)

開始冒險時,讀出:
冒險者洛哈在火風暴山峰下的地城受了傷尚未復原,他需要你們的幫忙。「我逃跑時弄丟了我的背包。」洛哈說,「背包裡的工具對我來說十分重要。」他請你們犯險至地城幫他找回工具。
當英雄翻出庫房板塊時,把工具指示物放在有桌子圖示上的方格。抽兩張怪物卡,放置相應的模型於庫房板塊上作為守衛;一個置於燒灼標記,另一個則置於旁邊。讀出:
你找到了隱藏的寶庫,從存放的物品堆中發現洛哈獨特的工具包。在你和工具包間站著一對守衛。牠們很快地發現你,在冷笑一聲後便準備攻擊。
勝利條件:擊敗庫房守衛並取回洛哈失去的工具。
失敗條件:英雄在回合開始前的血量為零,且沒有剩餘治療激發指示物。

* 翻出庫房板塊後,每個玩家在其惡棍階段開始時都要抽一張遭遇卡。
** 英雄階段結束時若在工具指示物旁即可將它撿起。把指示物放在英雄的卡上。

冒險四.神祕的密室

岩石上的缺口通往火風暴山峰下其中一個密室。
冒險目標:找出並消滅神祕密室裡的惡棍。
英雄數量:2-5 位(團隊冒險)。
冒險設置:起始板塊(Start Tile)、恐怖密室入口板塊(Dire Chamber Entrance)、五塊恐怖密室板塊、密室卡、相應密室卡的惡棍及惡棍模型。

本冒險選用密室規則,可參規則書第 15 頁。在桌上放置起始板塊,把每個英雄放在階梯旁的格子上。洗勻地城板塊堆,從裡面拿出三塊,混入恐怖密室入口板塊後洗勻,在地城板塊堆的第八塊後插入恐怖密室入口板塊堆。(也就是說,恐怖密室入口板塊會在第九至第十二塊出現。)洗勻密室卡及恐怖密室板塊堆。

開始冒險時,讀出:
是時候再次潛入火風暴山峰下的地城,根除潛藏的惡勢力。岩石上的缺口成為你們進入的通道。
當英雄翻出恐怖密室入口板塊時,從恐怖密室板塊堆中為恐怖密室入口的未探索邊界翻出新的板塊,這些板塊構成神祕密室。由密室卡堆的第一張卡決定本冒險的最終目標,以及神祕密室內有什麼。根據密室卡的指示設置神祕密室,並讀出:
在穿過了蜿蜒的通道,與不可言喻的怪物戰鬥後,你終於找到了神祕密室的入口。
勝利條件:完成密室卡上的目標。
失敗條件:英雄在回合開始前的血量為零,且沒有剩餘治療激發指示物。

* 因為有 14 張不同的密室卡,所以本冒險實際上是 14 個冒險。每次進行這個冒險時,都會有完全不同的體驗及挑戰。

冒險五.關著的門

為什麼火風暴山峰下的地城有一段被門封住?進入並發現牠們的駭人祕密!
冒險目標:發現門後有何事物。
英雄數量:2-5 位(團隊冒險)。
冒險設置:古戰場起始板塊(Ancient Battlefield Start Tile)、惡意密室入口板塊(Horrid Chamber Entrance)、五塊惡意密室板塊、腐化守衛密室卡(Corrupted Guardians)、高斯眼魔巴列克斯(Bellax, Gauth)惡棍卡及模型、八個關門指示物。

本冒險選用密室規則及門規則,可參規則書第 15 頁。在桌上放置古戰場起始板塊,選出二塊具白色三角形的門板塊置於古戰場起始板塊旁(如下圖)。洗勻關門指示物後,在每個門圖示上放置關門指示物,並把英雄放在古戰場起始板塊的任意方格上。洗勻地城板塊堆。從裡面拿出三塊,混入惡意密室入口板塊後洗勻,在地城板塊堆的第八塊後插入惡意密室入口板塊堆。(也就是說,惡意密室入口板塊會在第九至第十二塊出現。)洗勻惡意密室板塊堆。



開始冒險時,讀出:
穿過小陡坡進入洞穴後出現的通道有三個方向,通往火風暴山峰隧道的路當中有幾條被門擋住。當你們深入地城探索時會發現什麼祕密呢?
當英雄翻出惡意密室入口板塊時,在三角形上放置關門指示物,從惡意密室板塊堆中為惡意密室入口的未探索邊界翻出新的板塊,這些板塊構成神祕密室。當神祕密室的門被打開時,依照腐化守衛密室卡的指示設置神祕密室,並讀出:
門後是個充滿糟糕怪物的惡意密室。這些怪物中有個駭人的生物特別突出──中心是眼睛,周圍還有眼梗不停甩動的漂浮圓球。「入侵者!」這該死的生物尖叫。「殺掉他們!」
勝利條件:消滅所有來自密室的怪物。
失敗條件:英雄在回合開始前的血量為零,且沒有剩餘治療激發指示物。

* 當英雄翻出具有門圖示的板塊時,把關門指示物放在門圖示上。(參規則書第 15 頁。)

冒險六.對抗部族

火風暴山峰的怪物部族為紅龍阿薩達隆工作。如果你們能擊敗這些部族,紅龍就會失去牠最好的防禦。
冒險目標:擊敗怪物部族的領袖。
英雄數量:2-5 位(團隊冒險)。
冒險設置:起始板塊(Start Tile)、恐怖密室入口板塊(Dire Chamber Entrance)、五塊恐怖密室板塊、狗頭人部族巢穴密室卡(Kobold Clan Liar)、獸人部族巢穴密室卡(Orc Clan Liar)、灰矮人守衛部隊密室卡(Duergar Garrison)、擊敗狗頭人恩惠卡(Kobolds Clobbered)、征服獸人恩惠卡(Orcs Overwhelmed)、戰勝灰矮人恩惠卡(Duergar Defeated)、寶藏指示物,以及狗頭人龍領主(Kobold Dragonlord)、獸人風暴薩滿(Orc Storm Shaman)、灰矮人首領(Duergar Captain)的惡棍卡及惡棍模型。

這場戰役由三個子冒險所組成:狗頭人部族、獸人部族、灰矮人守衛部隊。每個子冒險均選用恩惠卡及密室規則,可參規則書第 14-15 頁。在桌上放置起始板塊,把每個英雄放在階梯旁的格子上。洗勻地城板塊堆,從裡面拿出三塊,混入恐怖密室入口板塊後洗勻,在地城板塊堆的第八塊後插入恐怖密室入口板塊堆。(也就是說,恐怖密室入口板塊會在第九至第十二塊出現。)狗頭人部族巢穴密室卡、獸人部族巢穴密室卡、灰矮人守衛部隊密室卡是本戰役會用到的密室卡,把它們及恐怖密室板塊堆洗勻。洗勻寶藏指示物並放在一旁。

戰役開始時,讀出:
獸人部族、狗頭人部落和灰矮人群在紅龍阿薩達隆的支配下聚集。為了削弱紅龍,你們必須擊敗牠們。
當英雄翻出恐怖密室入口板塊時,從恐怖密室板塊堆中為恐怖密室入口的未探索邊界翻出新的板塊,這些板塊構成神祕密室。由密室卡堆的第一張卡決定本冒險的最終目標,以及神祕密室內有什麼。根據密室卡的指示設置神祕密室。
勝利條件:擊敗部族領袖。重玩並試著擊敗下個部族領袖。
失敗條件:英雄在回合開始前的血量為零,且沒有剩餘治療激發指示物。

* 英雄在自己的回合殺掉一隻以上的怪物時,抽取寶藏指示物。(多數是金錢,但有一部分是「寶藏」;如果抽到「寶藏」,抽一張寶藏卡。)
** 當你們擊敗狗頭人部族,隊伍得到擊敗狗頭人恩惠卡;擊敗獸人部族,得到征服獸人恩惠卡;擊敗灰矮人守衛,得到戰勝灰矮人恩惠卡。
*** 英雄擊敗部族領袖,可準備重玩冒險來鎖定下個部族並戰鬥。英雄們保留先前冒險所找到的寶藏,且可用金錢購買從寶藏卡堆翻出的前三張裝備。在本戰役的下個冒險開始前,你們可以更換英雄的同類型威能;棄掉已完成的密室卡,並重新洗勻所有本冒險會用到的元件。補充治療激發,進入地城吧!

冒險七.找出祕道

你們獲得一張地圖,指出火風暴山峰中一條祕道的大略位置。
冒險目標:擊敗保護祕道的守衛
英雄數量:2-5 位(團隊冒險)。
冒險設置:起始板塊(Start Tile)、惡意密室入口板塊(Horrid Chamber Entrance)、五塊惡意密室板塊、祕密出口板塊(Secure Exit)、菁英軍團密室卡、八個關門指示物。

本冒險選用密室規則及門規則,可參規則書第 15 頁。在桌上放置起始板塊,把每個英雄放在階梯旁的格子上。洗勻地城板塊堆。從裡面拿出三塊,混入惡意密室入口板塊後洗勻,在地城板塊堆的第八塊後插入惡意密室入口板塊堆。(也就是說,惡意密室入口板塊會在第九至第十二塊出現。)洗勻惡意密室板塊堆及關門指示物,並將祕密出口板塊及菁英軍團密室卡放在一旁。

開始冒險時,讀出:
有張地圖落到你們的手上,它紀錄了火風暴山峰的怪物常用來攻擊村莊的祕道。在阿薩達隆集結勢力總攻擊之前,你們必須封住這條隧道。
當英雄翻出惡意密室入口板塊時,從惡意密室板塊堆中為惡意密室入口的未探索邊界翻出新的板塊,這些板塊構成菁英軍團密室,把祕密出口板塊置於密室裡的任一未探索邊界。依照菁英軍團密室卡的指示設置密室,並讀出:
通道變得寬敞,前方是一群醜陋的守衛。如果你們能擊敗這些守衛,就能弄塌隧道,封鎖通往村莊的路。
勝利條件:擊敗所有來自菁英軍團密室的怪物,且英雄階段結束時須位於祕密出口板塊的階梯上,以從地城脫離。
失敗條件:英雄在回合開始前的血量為零,且沒有剩餘治療激發指示物。

* 當英雄翻出具有門圖示的板塊時,把關門指示物放在門圖示上。(參規則書第 15 頁。)

冒險八.釋放俘虜

灰矮人部族在長橋村一帶抓走了許多俘虜,讓他們在火風暴山峰下的礦坑工作。
冒險目標:找到灰矮人的監牢並釋放俘虜。
英雄數量:2-5 位(團隊冒險)。
冒險設置:起始板塊(Start Tile)、恐怖密室入口板塊(Dire Chamber Entrance)、五塊恐怖密室板塊、監牢守衛密室卡、五張村民冒險卡、五個村民指示物、八個關門指示物。

本冒險選用密室規則及門規則,可參規則書第 15 頁。在桌上放置起始板塊,把每個英雄放在階梯旁的格子上。洗勻地城板塊堆。從裡面拿出三塊,混入恐怖密室入口板塊後洗勻,在地城板塊堆的第八塊後插入恐怖密室入口板塊堆。(也就是說,恐怖密室入口板塊會在第九至第十二塊出現。)洗勻恐怖密室板塊堆及關門指示物,並將監牢守衛密室卡放在一旁。

開始冒險時,讀出:
每次成群的劫掠怪物攻擊長橋村,都會有村民消失。這一次,你們追蹤這群劫匪,抵達火山山腳下的地城入口……
當英雄翻出恐怖密室入口板塊時,從恐怖密室板塊堆中為恐怖密室入口的未探索邊界翻出新的板塊,這些板塊構成監牢守衛密室。依照監牢守衛密室卡的指示設置密室。玩家陸續抽出村民冒險卡至五張,並將相應的村民指示物放在密室板塊上;每個板塊都有村民後,才可在同一板塊放置第二個村民。

在玩家的英雄階段結束後,玩家擲骰,其結果指出玩家觸發哪位村民,村民會依照村民卡上的戰術行動。如果骰出的數字未對應場上的村民,那該回合便沒有村民被觸發。在確認怪物戰術時,村民視為英雄,如果需要選擇,怪物會優先移向或攻擊村民。
勝利條件:擊敗所有來自監牢守衛密室的怪物,且至少有一位村民存活。
失敗條件:英雄在回合開始前的血量為零,且沒有剩餘治療激發指示物。當五位村民的標記都被移除,亦算失敗。

* 當英雄翻出具有門圖示的板塊時,把關門指示物放在門圖示上。(參規則書第 15 頁。)

冒險九.力圖鬼祟

阿薩達隆這些年偷了許多重要且強大的遺產。你們能潛進龍巢並收復具有無盡力量的道具嗎?
冒險目標:潛進地城,從阿薩達隆的巢穴取回一個被盜的寶物,然後找到地城出口。
英雄數量:2-5 位(團隊冒險)。
冒險設置:起始板塊(Start Tile)、惡意密室入口板塊(Horrid Chamber Entrance)、五塊惡意密室板塊、隧道出口板塊(Tunnel Exit)、寶藏指示物,以及狂怒龍獸(Rage Drake)、阿薩達隆(Ashardalon)的惡棍卡及模型、阿薩達隆之息遭遇卡(Ashardalon Breathes)。

本冒險選用密室規則,可參規則書第 15 頁。在桌上放置起始板塊,把每個英雄放在階梯旁的格子上。洗勻地城板塊堆,從裡面拿出三塊,混入惡意密室入口板塊後洗勻,把隧道出口板塊放在這四塊板塊堆底部,在地城板塊堆的第八塊後插入惡意密室入口板塊堆。(也就是說,惡意密室入口板塊會在第九至第十二塊出現,而隧道出口板塊會在第十三塊翻開。)洗勻惡意密室板塊堆,並將阿薩達隆之息遭遇卡放在一旁。

開始冒險時,讀出:
你們潛進地城,希望能在不觸動任何警報的情況下找到被盜的寶物……
當英雄翻出惡意密室入口板塊時,從惡意密室板塊堆中為惡意密室入口的未探索邊界翻出新的板塊,這些板塊構成阿薩達隆的寶藏密室。放置狂怒龍獸模型在密室的任一板塊上。每個玩家抽一張怪物卡並放置相應的模型在任一板塊上;每個板塊都有怪物後,才可在同一塊板放置第二隻怪物。在怪獸卡上放置盾指示物,代表這怪物屬於密室。放置阿薩達隆模型在起始板塊上,把阿薩達隆之息遭遇卡洗入遭遇卡堆的前三張中並放回遭遇卡堆頂。

從寶藏指示物中各移出一個 100 金、200 金、300 金、400 金、寶藏。從這些指示物中為每個密室板塊各選出一個寶藏指示物,先選出寶藏再選金錢。洗勻選出的寶藏指示物,並放在不同的密室板塊上,這些寶藏指示物代表這個特殊密室裡最有價值的寶藏。讀出:
出現在前方的密室是阿薩達隆擁有的寶庫之一,裡頭的狂怒龍獸轉向你攻擊,與此同時,你們聽到遠方傳來一陣巨大的咆哮。
勝利條件:找到寶藏指示物並帶著它脫離地城。英雄必須在英雄回合結束時站在隧道出口板塊的階梯上,且帶著指示物;只要其中一個英雄帶著指示物離開地城便勝利。
失敗條件:英雄在回合開始前的血量為零,且沒有剩餘治療激發指示物。

* 在英雄的英雄階段結束時,如果他在寶藏指示物旁,且該板塊上沒有怪物,就可以撿起寶藏指示物,若它是「寶藏」,從寶藏卡堆中抽出一張,看這個被盜的寶物是什麼。

冒險十.浩瀚之門祭儀

阿薩達隆並不是火風暴山峰深處唯一的惡勢力……
冒險目標:找到密室,並阻止開啟遙遠國度傳送門的儀式。
英雄數量:2-5 位(團隊冒險)。
冒險設置:起始板塊(Start Tile)、恐怖密室入口板塊(Dire Chamber Entrance)、五塊恐怖密室板塊、隧道出口板塊(Tunnel Exit)、傳送門儀式密室卡(Gate Ceremony)、儀式進行遭遇卡(Ceremony Progresses)、五個時間指示物、浩瀚之門祭儀標記(Vast Gate Ritual)。

本冒險選用密室規則,可參規則書第 15 頁。在桌上放置起始板塊,把每個英雄放在階梯旁的格子上。洗勻地城板塊堆。從裡面拿出三塊,混入恐怖密室入口板塊後洗勻,在地城板塊堆的第八塊後插入恐怖密室入口板塊堆。(也就是說,恐怖密室入口板塊會在第九至第十二塊出現。)洗勻恐怖密室板塊堆。將隧道出口板塊、傳送門儀式密室卡、儀式進行遭遇卡、時間指示物、浩瀚之門祭儀標記放在一旁。

開始冒險時,讀出:
火風暴山峰深處的蜿蜒隧道變得愈來愈奇怪,遠比你們以往所經歷的怪異,彷彿山中特有的石頭發散著不自然的邪惡。你們聽見遠方傳來可恨的詠唱,直讓人脊背發涼。
當英雄翻出恐怖密室入口板塊時,從恐怖密室板塊堆中為恐怖密室入口的未探索邊界翻出新的板塊,這些板塊構成傳送門儀式密室。依照傳送門儀式密室卡的指示設置密室。放置浩瀚之門祭儀標記在任一密室板塊,並在其上放置五個時間指示物。把隧道出口板塊置於密室裡的任一未探索邊界,將儀式進行遭遇卡置於遭遇卡堆頂,並讀出:
一進密室就看見一群邪教徒在進行某種骯髒的儀式!空中有個洞開始展開,是通往可怕次元的傳送門。
勝利條件:擊敗所有來自傳送門儀式密室的怪物,且摧毀浩瀚之門。
失敗條件:英雄在回合開始前的血量為零,且沒有剩餘治療激發指示物。當最後一個時間指示物被移除時亦失敗,浩瀚之門會從遙遠國度釋放出一群大型異怪,你們可以立刻接續「浩瀚之門開啟」冒險。

冒險十一.浩瀚之門開啟

通往遙遠國度的傳送門大開,可怕的怪物傾門而出,英雄必須戰鬥才能存活。
冒險目標:在狂暴的怪物中存活並逃出地城。
英雄數量:2-5 位(團隊冒險)。
冒險設置:恐怖密室入口板塊(Dire Chamber Entrance)、五塊恐怖密室板塊、惡意密室入口板塊(Horrid Chamber Entrance)、五塊惡意密室板塊、隧道出口板塊(Tunnel Exit)、浩瀚之門標記(Vast Gate)、浩瀚之門打開遭遇卡(Vast Gate Flares)、腐化守衛密室卡(Corrupted Guardians)。

本冒險選用密室規則,可參規則書第 15 頁。在桌上放置恐怖密室起始板塊,把浩瀚之門標記置於恐怖密室起始板塊中間。把英雄放在浩瀚之門標記旁的格子上,從恐怖密室板塊堆中為恐怖密室入口的未探索邊界翻出新的板塊。把浩瀚之門打開遭遇卡洗入遭遇卡堆的前三張中並放回遭遇卡堆頂。洗勻地城板塊堆,從裡面拿出三塊,混入惡意密室入口板塊後洗勻,把隧道出口板塊放在這四塊板塊堆底部,在地城板塊堆的第八塊後插入惡意密室入口板塊堆。(也就是說,惡意密室入口板塊會在第九至第十二塊出現。)洗勻惡意密室板塊堆,並將隧道出口板塊及腐化守衛遭遇卡放在一旁。

開始冒險時,讀出:
通往遙遠國度的浩瀚之門開啟,吐出一群可怕的怪物。你們唯一的機會是逃出地城並封住身後的出口!
當英雄翻出惡意密室入口板塊時,從惡意密室板塊堆中為惡意密室入口的未探索邊界翻出新的板塊,依照腐化守衛密室卡的指示設置密室。把隧道出口板塊置於密室裡的任一未探索邊界,並讀出:
從遙遠國度輻射出的腐化能量將這裡的守衛扭曲成難以想像的可怕東西。你們必須戰鬥直到出口,並將山中此處永遠封印……
勝利條件:所有英雄逃出地城。英雄必須在英雄回合結束時站在隧道出口板塊的階梯上,以從地城脫離。
失敗條件:英雄在回合開始前的血量為零,且沒有剩餘治療激發指示物。

* 如果英雄在冒險十失敗,接著進行本冒險來看浩瀚之門開啟時會發生什麼事的話,英雄血量全滿並具有新設置的威能卡組,但他們在這個冒險只有一個治療激發指示物。

冒險十二.阿薩達隆之怒

在阿薩達隆的巢穴中,英雄終於面對這頭強大的紅龍。
冒險目標:擊敗紅龍阿薩達隆。
英雄數量:2-5 位(團隊冒險)。
冒險設置:起始板塊(Start Tile)、恐怖密室入口板塊(Dire Chamber Entrance)、五塊恐怖密室板塊、惡意密室入口板塊(Horrid Chamber Entrance)、五塊惡意密室板塊、未知霸主密室卡(Unknown Overlord)、阿薩達隆巢穴密室卡(Ashardalon's Liar),阿薩達隆(Ashardalon)的惡棍卡及模型、阿薩達隆之息遭遇卡(Ashardalon Breathes)、怪物指示物。

本冒險選用密室規則,可參規則書第 15 頁。在桌上放置起始板塊,把每個英雄放在階梯旁的格子上。將阿薩達隆之息遭遇卡、兩張密室卡及怪物指示物放在一旁。洗勻地城板塊堆。從裡面拿出七塊,混入恐怖密室入口板塊後洗勻,再從地城板塊堆中拿出三塊,混入惡意密室入口板塊後洗勻,將八塊恐怖密室入口板塊堆放在四塊惡意密室入口板堆塊上,再把這十二塊放在剩餘的地城板塊頂。洗勻恐怖密室及惡意密室板塊堆。

開始冒險時,讀出:
龐大的石柱支持著這條通往阿薩達隆巢穴的巨大隧道……
當英雄翻出恐怖密室入口板塊時,從恐怖密室板塊堆中為恐怖密室入口的未探索邊界翻出新的板塊,這些板塊構成未知霸主密室,依照未知霸主密室卡的指示設置密室,並讀出:
通道變得寬敞,而你聽到一個聲音傳出:「如果你想碰到阿薩達隆,你必須通過我……」
當英雄翻出惡意密室入口板塊時,從惡意密室板塊堆中為惡意密室入口的未探索邊界翻出新的板塊,這些板塊構成阿薩達隆巢穴密室,依照阿薩達隆巢穴密室卡的指示設置密室,並讀出:
通道開展,是阿薩達隆的巢穴!等待著的紅龍出現,「你打得不錯,小生物,但你現在面對的是阿薩達隆!」紅龍朝你飛來……
勝利條件:擊敗紅龍阿薩達隆。
失敗條件:英雄在回合開始前的血量為零,且沒有剩餘治療激發指示物。

當英雄擊敗阿薩達隆,讀出:
紅龍大吼,痛苦地倒在地上。整座山隆隆作響為之顫抖,火山開始噴發。沸騰的熔岩開始填滿隧道,你們好不容易才逃離地城。

村民歡迎你們,慶祝本日紅龍殞落,作為火風暴山峰的英雄,你們的名字會記載在他們的故事和傳說之中!

冒險十三.突襲火風暴山峰戰役

探索火風暴山峰裡的密室,找出紅龍阿薩達隆的巢穴。
冒險目標:戰勝每回的挑戰,直到抵達阿薩達隆的巢穴,並試著擊敗紅龍。
英雄數量:2-5 位(團隊冒險)。
冒險設置:起始板塊(Start Tile)、恐怖密室入口板塊(Dire Chamber Entrance)、五塊恐怖密室板塊、寶藏指示物,以及所抽到密室卡會用到的元件。

這場戰役的每個子冒險均選用恩惠卡及密室規則,可參規則書第 14-15 頁。在桌上放置起始板塊,把每個英雄放在階梯旁的格子上。洗勻地城板塊堆,從裡面拿出三塊,混入恐怖密室入口板塊後洗勻,在地城板塊堆的第八塊後插入恐怖密室入口板塊堆。(也就是說,恐怖密室入口板塊會在第九至第十二塊出現。)洗勻寶藏指示物及恐怖密室板塊堆。將菁英軍團及阿薩達隆巢穴密室卡放在一旁,洗勻密室卡堆,從裡面取出三張,混入阿薩達隆巢穴密室卡,菁英軍團密室卡則混進剩下的密室卡堆中,然後把阿薩達隆密室卡堆置於密室卡堆底。

開始冒險時,讀出:
你們的任務是消滅火風暴山峰深處的阿薩達隆。在你們和目標之間,會有什麼樣的神祕密室及可恨的守衛呢?
當英雄翻出恐怖密室入口板塊時,從恐怖密室板塊堆中為恐怖密室入口的未探索邊界翻出新的板塊,這些板塊構成任務密室。由密室卡堆的第一張卡決定本回找到的地方,根據密室卡的指示設置任務密室。

翻出菁英軍團密室卡時,所有冒險變難。從此刻開始,英雄抽遭遇卡時需抽二張。當翻出阿薩達隆巢穴時,本戰役的最後一場戰鬥開始!
勝利條件:完成每個子冒險的目標。重玩,向下個任務前進,直到消滅阿薩達隆。
失敗條件:英雄在回合開始前的血量為零,且沒有剩餘治療激發指示物。英雄也能向下個任務前進,但接下來的所有任務開始都只有一個治療激發指示物,若再次失敗,便輸掉本戰役。

* 英雄在自己的回合殺掉一隻以上的怪物時,抽取寶藏指示物。(多數是金錢,但有一部分是「寶藏」;如果抽到「寶藏」,抽一張寶藏卡。)
** 當你們完成第一張密室卡的目標,隊伍得到繞過守衛恩惠卡(Bypassed Guards);完成第三張密室卡的目標,得到矮人商隊恩惠卡(Dwarven Traders);完成第五張卡的目標,得到捷徑恩惠卡(Short Cut);擊敗狗頭人部族,得到擊敗狗頭人恩惠卡(Kobolds Clobbered);擊敗獸人部族,得到征服獸人恩惠卡(Orcs Overwhelmed);擊敗灰矮人守衛,得到戰勝灰矮人恩惠卡(Duergar Defeated)。
*** 英雄完成密室目標時,可準備重玩冒險來鎖定下個密室並戰鬥。英雄們保留先前冒險所找到的寶藏,且可用金錢購買從寶藏卡堆翻出的前三張裝備(在得到矮人商隊恩惠卡後,張數提升至五張)。在本戰役的下個冒險開始前,你們可以更換英雄的同類型威能;棄掉已完成的密室卡,並重新洗勻所有本冒險會用到的元件。補充治療激發,進入地城吧!


== 後記 ==

雖然有卡牌屋的中文化,但尺寸太大不方便帶著,索性自己重新編譯了一次,所以內文相對順序有點改變,也刪去了部分無關緊要的內容。由於不熟悉龍與地下城的世界(雖然有 3.5 版的中文三聖書XD),有幾個譯詞是參考 PTT TRPG 版,應該是坊間較通用的詞彙。有問題隨時更新,也請大家不吝指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