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記事]王建揚個展 - 宅境漫遊

圖為尊彩藝術中心給我的資料。本次的展覽是王建揚累積了一年的成果,藉由他獨特的視角來看待、詮釋「宅」這件事。曾經看過「一克拉的夢想」應該會有印象,王建揚的攝影作品富有想像力、色彩繽紛,角色多半是在玩,其背景有著大量的玩具;一方面來說顛覆了一般人對「宅」陰暗的想像,一方面也可以說我們這些宅男宅女其實是自得其樂的。

以下則為個人參觀記事。

難得天音又在吵,加上今兒個祖母三七,索性一早殺到內湖展場閒晃,而我這個大路痴就算看了臉書官方粉絲團上的指引,硬是又繞了一大圈才到達目的地。

展區比我想像中大了不少,看了前些日子的媒體報導,還以為是個只有一樓的平面展場,沒想到尊彩藝術中心實際上有三層樓,王建揚的個展只占了二樓的展區。一進到展場,招待的小姐們很熱情的就過來介紹相關的資料,當我聽到上二樓必須坐電梯時大吃一驚……大家是有這麼懶膩!

上了二樓就發現已經有媒體在採訪王建揚(下簡稱小羊),本著採訪者和被採訪者都很辛苦的心態,我一個人乖乖的在旁邊四處亂看。本次的攝影為十八禁,原因是澳洲「宅」系列有幾張圖片是露點的,以我個人的角度來看,其實沒有什麼色情的成分在裡頭,小朋友們沒辦法進來看看這些奇想世界有點可惜。

但是!換個角度來說,也可以避免一群小屁孩把立體蕈狀雲弄得殘破不堪。寫到這裡我腦中已經充滿了小屁孩們的尖叫聲與哭聲,說不定還在展場內東奔西跑……嗯,還好是十八禁。

後來我到了三樓逛了一下,愈覺得展場主持人十分用心,在不收門票的情況下開放這麼大的展區,只為了讓更多人接觸藝術、了解藝術,而且不論是陳列或展場接待、解說都做得很好,值得鼓勵。和接待閒聊的時候,她才說現在臺灣的藝術家有一個相當大的斷層,展場主持人很希望可以藉由這樣子的方式,讓老、青二代能得以銜接。其實尊彩藝術中心離捷運站還挺近的,大家有空到內湖的話,不妨前往參觀一下。

回到二樓之後小羊的採訪大致上也告一段落,他很親切地和我打了個招呼,並在離開前(跑去宜蘭吃冰了,真是……)和我合照了一張 XD

每天都這麼幸運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