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電影]暮光之城──蝕

木瓜汁乘十!

其實我不知道像這樣子把小說和電影的感想分開來寫有什麼好處,混在一起寫篇幅會多很多,分開寫卻又寫不出個什麼東西。

相較於小說,電影本次在拿捏文武戲的比例改善很多,既可以滿足少女們的美麗夢想,也可以滿足男孩對於視覺的追求(第二集那是什麼鬼);導演大刀闊斧的刪掉一堆文戲,很有誠意的把戰鬥畫面拍好,這樣子第四集真的就很讓人期待──因為第四集是讓人想像力高速運轉的一集,你能讓大家滿足到什麼程度呢?

以小說來看的話,本集能看的武戲大概就是吸血鬼大軍來襲那一段,我本來不抱什麼太大期望,沒想到導演倒是把追逐維多利亞及戰前訓的戲份加多了不少,速度感的呈現也比前二集進步,可看性大增,唯一不變的是艾利絲和賈斯柏這一對一樣是閃到爆炸──可以多一點沒關係,因為我很喜歡。

回過頭來說,只看電影的朋友們可能對於狼人「命定」這件事的了解不夠深刻,導演沒把這部分加以描述我覺得有點奇怪,少了這部分的劇情,第四集的有趣程度會減少很多,在此也只能希望未來在拍的時候能夠處理得完善一點。


然後個人主觀認為本次的音樂比較弱一點,也許原聲帶還要再多聽幾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