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電影]Liar Game The Final Stage

趁著小香香生日發個心得文吧。(要先預告的是,本次的心得會很短)



首先本部電影給我最大的感想就是「這部電影很日劇」,我想應該是為了讓日劇的觀眾有熟悉的感覺,所以很多小地方的處理方式仍然和日劇沒有多大差別(瞧瞧那精美的片頭);話難這麼說,能夠在電影院看、聽《詐欺遊戲》算是一種特別的享受(福永好吵啊)。

最後的關卡──伊甸園,是一個利用投票(金、銀、紅蘋果)來決定勝負的遊戲,規則和之前的遊戲類似,不會很複雜,而且還具有很明顯的「必勝法」(全投紅蘋果即可),只是「賽局理論」告訴我們,事情不是我和呆直想得那麼簡單啊!

中間的過程太過繁瑣直接省略,大綱就是謎之閃光放呀放,福永江藤搞搞笑,最後再以女神聖光術結束這一切。(喂)

遊戲進展的十三回合當中,最讓我覺得犯規的就是橫屋亂入,隨便進來放高利貸給秋山就算了,最後怎麼也被聖光術給打趴了?美好大結局不是不行,但是角色破格這一點我比較不能接受……

然而最弱的環節則是詐欺遊戲的詛咒……好吧,我能體諒漫畫還沒畫完,所以編劇頭也很大的困境,看在片頭的份上,我什麼都能原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