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記事]我要成為海賊王

咳~這是朱學恒今天在板橋市立圖書館演講的題目。

話說我本來規畫 3/27 去凱達格蘭大道聽聽被害人家屬的心路歷程,只是老朋友突然上來台北,再怎麼樣也得聚聚敘敘舊,在此只能說我的精神與各位同在,願大家心靈上皆能得到安寧。


回歸正題吧,朱學恒說了些什麼呢?他舉了幾個一般人可能不知道,但是阿宅可能會知道的 youtube 影片當例子:

二十五歲便到過十九個國家,出過一本書二張 DVD,還拿到商學學士的 Matt Harding


製作成本接近零,但仍能感動大家的「13 年後的小新」


盡忠職守的吳道源


生命如果只剩一年,你想做什麼?── Randy Pausch 最後的一堂課

沒有四肢的生命戰士 Nick Vujicic


下半身不遂,需要辛苦的迪克老爹(咦?)幫忙圓夢的 Rick Hoyt──Team Hoyt



感人的影片一直放,眼睛實在是有點受不了。

當然,為了增加和臺下觀眾的互動,自然會提出一些問題,像是「十年之前,你聽過魔戒嗎?」、「你覺得 Matt Harding 完成的三件事困難嗎?」、「二十五歲的時候,你能像 Matt Harding 完成一樣的事嗎?」、「如果你只剩一年的壽命,你最想做的三件事是什麼?」然而重點是:為什麼我們對於「夢想」只是思考,而不去做?

然而我遇到的困境大概是要找到一個自己願意窮盡畢生之力也要完成的夢想吧……畢竟世界末日當天我應該還是會繼續工作,直到前一刻才從窗戶往外看,然後喝杯咖啡,敬自己的人生。


(運氣還不錯,最後還抽到禮卷,然後完成今天的目標:握手: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