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記事]三峽老街行

一般來說,到三峽應該不只逛老街,還會去三峽祖師廟、李梅樹紀念館、三峽拱橋等地方晃晃;不過天音只要我去老街,我這懶人能省事就省事,趁著星期天放晴,就前往老街一趟。

果不期然,早上放晴的好天氣吸引了不少遊客出遊,短短二百公尺的老街像是週年慶的百貨公司一般,塞滿了人,雖然這樣子變得比較難逛,但是更能看見人生百態,可惜我還是沒膽拿出相機猛拍。(反正也不是單眼XD)

比較出乎我意料的是買鄭記豬血糕要排上十來分鐘,「不過就是豬血糕,有必要排那麼久嗎?」排隊時聽到路人冒出這句話,不禁笑了一下,人生不過就是如此,那又何必活那麼久?

上次吃豬血糕是某個下班的夜晚,在巷口看到攤販時順道買的,哪邊比較好吃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就當下來說,咬下去的一瞬間真的讓人感到滿足啊!糯米的硬度和水分都恰到好處,麻辣鍋裡的豬血糕拿來一比,根本就是劣劣劣啊!(好像不該用等級差這麼多的東西在比)

至於金牛角麵包,由於我家附近就有一間可以買了,本次完全只是去看熱鬧,畢竟我也沒辦法每間都吃吃看,然後去比較哪間比較好。

話說回來,其實天音是要我剛下完雨的時候去……還真是難搞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