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記事]不平靜的公司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編輯在趕稿,情緒不由己?

教科書宣傳期又到了,理所當然地事情除了忙不完,還會被人追著要交件;而這種事情不單單只會發生在文編身上,咱家公司其他部門都會有這種現象出現。

有些人被逼急,脾氣就出來了。

話說昨天有個同事和美編「吵」了一架(以我的定義來說算是吵,講好聽一點叫做彼此有衝突──巧言令色的衝突),從下午三、四點就弄得我雞犬不寧,再加上星期一衝稿子到十點,星期二跑去清大談「生意」,一整個就是精神衰弱。然而事情卻沒有這麼單純就結束。喵的今天在公司還能繼續批!

這麼批呀批的,心情就會好嗎?事情就會解決嗎?以後不必合作嗎?

請人幫忙做的東西最後還是得自己消化,讓人支援卻怎麼也放不下自己的婆婆媽媽,老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出去的商品出了問題,無論如何,自己總有個責任要扛。

沒想到出社會一年多,竟然有辦法強迫自己把苦瓜當香瓜,總是輕輕鬆鬆、愉愉快快的努力工作。

不過我仍希望幾位大少奶奶能夠饒了小弟這條爛命,上班時間就和和氣氣地和各部門好好相處,下班後愛怎麼詌譙我可管不著,也不想管。


話說近期出去的東西老是有問題,我總覺得我很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