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記事]2012萬金石半程馬拉松

有鑑於去年富邦全程馬拉松沒跑完,辛哥打定主意今年不能像去年那樣疏於鍛鍊,於是乎就報了 3/4 號的半程馬拉松。(話說我忘了寫去年的記事……之後回頭補一下好了)

== 以下為記事 ==

3/3 星期六因為二二八連假補班,所以下班後就被辛哥接回家安頓,他老人家去陪女友,留我看家看漫畫,不知不覺我就把《100 億之男》看完了,隨後辛哥回來,我躺在沙發床上半睡半醒的到了三點,單就躺著的時間只有四個小時(有沒有這麼不要命)。

吃完早餐很迅速的著裝,深粉紅色的背心是不難看,但是就不能設計成平常也能穿的樣式嗎?背心愈來愈多件,但是都派不上用場 lol

四點多,來到了自由廣場,許久之前它還叫中正紀念堂,牌樓上掛著「大中至正」四個字,改叫自由廣場讓我覺得很不自在,愈想強調的東西通常愈缺乏 :p

坐在遊覽車的最前方,電視聲吵得讓人無法順利補眠,閉目養神加上不由自主的胡思亂想常常讓我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睡著。下車後讓我吃了一驚,怎麼我來到了翡翠灣?(此人前一晚才拿到東西,完全沒有做功課,種下了本次半程馬拉松的窘境之果)

上完廁所、做完暖身操,晃呀晃的走到了起跑區──媽呀,怎麼已經有那麼多人在排隊了?想當然爾,鳴槍後有一段時間動彈不得,鑽了約二公里才能舒展開來跑……於是我用著「極速」(平常跑三公里時用的速度)邊看風景邊跑,到了六公里處後腳力開始下降,通過折返點時花了一小時零三分,是我挺滿意的成績;只是一通過折返點之後似乎腳就提不起勁,抵達終點時已過了二小時二十五分,正當我準備衝線拿獎品時……

「你的信物呢?」工作人員問。

沒想到折返點發的紅色手環是信物,我想說拿了之後還要丟掉,嫌煩就沒拿了,沒想到那就是信物?那你硬塞也要塞給我啊!(再次聲明,此人完全沒有做功課)

然後我就被趕去旁邊的通道了。

◢▆▅▄▃崩╰(〒皿〒)╯潰▃▄▅▇◣

算了,不過是獎牌、毛巾和一張紙,不必太在意。就在內心一直安慰自己的情況下,同行的大哥倒是很豪邁的把他自己的獎牌送給我當紀念品,雖然和自己拿到的沒什麼兩樣,感覺還是怪怪的。……難道我當初跑完全馬只是三十歲前的曇花一現嗎?囧

== 以下為感想 ==

1. 體力真的大幅下降。一遇到上坡就被一堆人超,當初跑全馬都沒有這麼舉步維艱。
2. 有人在發東西就要拿,不拿白不拿。(這什麼結論)
3. 五十八歲的大哥二十一公里二個小時就跑完了,秘訣是找一個跑得快的女生,跟在她後面欣賞背影(臀部是重點)。下次也許可以參考 XD
4. 理論上萬金石的風景很美,有機會可以再試試。(今年都是霧,看不到什麼美景)
5. 無論晶片卡、比賽中及比賽後的補給都很不錯。(豆漿、薑母茶免費喝令人讚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