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夢境]現實生活的投射

場景回到了高中教室,自習課的當下,我桌上放著老師發的考卷(作業),邊寫邊和前面、旁邊的同學聊天。突然,一個虎背熊腰的「逆光」大個兒,拿著近似木刀的傢伙走了進來,料想是老師或是教官一類的角色,他看了一下四週後就往我的方向走過來,隨後拿著木刀敲敲我的桌子:「你,站起來!」

站起來後,對方看了一下我桌上的考卷,用著鄙睨的眼神及語氣說:「我觀察你們很久了,考試作弊。」操你媽這是作業,你眼睛瞎了沒看到其他人桌上放的東西都不一樣嗎?「我沒有。」理所當然,我沒給什麼好臉色。

「還敢狡辯!我說有就是有!」我的態度似乎激怒了對方,只見木刀高舉後迅速落下,隨即被我用右手握死,我斜眼看著他:「我 說 沒 有 就 是 沒 有 , 我 只 講 事 實 。」

怒氣一攻心,我就醒了……洗把臉回到床上時是早上五點整,腦中思考了一陣子,像是這類的怨屈和汙衊究竟要怎麼處理呢?《讓子彈飛》就有同樣的慘劇。以現實生活來說,也許準備一支錄音筆隨時錄音會是個好方法(我心機好重,可是好懶)。

翻來覆去了一會兒,後來還是睡著了。


接下來場景換成一個具有CDEFGAB七大主題的遊樂園,我們幾個人(沒有熟人)在其中一個區舉辦扮裝趴,其中一人以黑白相間的裝束與房間的擺設融為一體跳舞,讓全場氣氛達到高潮。我拿著單眼以低姿態拍攝,突然房間內起了衝突,似乎是有人踢到其他人的貴重物品,雙方爭執不下。

BB 槍出現了。

流彈擊中鏡頭前的保護鏡,隱約的可以看到裂痕,我抬頭一望,身後的人從腰際拔出一把改造武器「釘槍」,迅速的瞄準持有 BB 槍的兇手,釘子發出咻咻的聲音,被打中絕對很慘。

房間中的人們尖叫、逃竄,兩個武器狂殺紅了眼,環繞著房間瘋狂射擊。不知何時釘槍已轉成雙槍流,並習得多重射擊,加速後的攻擊讓另一方無法招架,在牆上留下一、二、三、四、五的釘子及血痕。

按這軌跡來看絕對會射到我,直覺下的動作竟是旋轉自己衝向軌跡來源(而非彈道來源),瞬間的刺痛感來襲!背後中了一釘,當下硬生生的用手摳了下來……

AM 8:35,這是什麼夢境,這麼刺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