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隨筆]變天

每次出捷運站,都會習慣性地望著天空,看著上方到底是一片淺藍,或是堆積著朵朵白雲。

今天的天空,是淺藍上點綴著些許的白,我想今天應該是個不錯的一天。然而暴風雨之前,總是寧靜的。

老闆的吼聲,就算隔著電話,仍然直入雲霄。

辦公室裡的天氣,由晴轉陰;窗外的天氣,依舊晴朗,陽光透過窗簾照在我的背上。我冒著不知道是熱是冷的汗。

內心不願接受的事實,隨著時間的推進,硬是赤裸裸地呈現在我面前。窗外依舊晴朗,辦公室的暴風雨卻來臨。

吹著資料、吹著那不屬於這棟建築物的文件,幾個私人物件被放到袋子裡。暴風雨後的放逐。

放逐,什麼時候會輪到我呢?

「許多法師正是這樣,始於自我放逐,終於放逐其他所有人。」
~晴空號領航員哈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