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遊記]員工旅遊──苗栗大湖行

凌晨三點多,被悶醒的我躺在床上,死賴活賴想等四點的鬧鈴聲響起。躺了一會兒仍舊沒睡意,索性起床盥洗。

東西準備了一下後,發現離預計出發時間(5:00)還有一陣子,乾脆把電腦打開,看看網路上有什麼新鮮事。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四點多還沒睡的人真不少。和當兵弟兄及大學同學聊了一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出發!

5:30分,公車首班。

一路上只有順而已啊!國中畢業後就再也沒這麼早搭車了。

搭著265來到了台北火車站,繁忙的台北市已有不少行人來來往往,缺乏的只是那些搶走星光的夜燈。13°C的天氣,讓行人都縮成一團;四點多就沒在下的雨,看起來真有可能是乾冷的天氣。

6:30分,我搭著捷運來到公司門口(還好沒遲到)。雨,在這時,又下了起來。

在前往苗栗的路途,原本應該很累的我,提著要掛不掛的精神,和身旁的同事瞎聊了起來。雖說是瞎聊,但坐在前面的主管在下車時總評了一下:「從上車聊相機聊到下車。」

其實我對數位相機的認識真的不多耶......。在這裡說明一下,因為整天都在下雨,導致相片量劇減
(你這樣子對得起大家嗎?)


到了悠然有機農園,首先先看到的是貓。

啥?貓。一隻不怕生的貓,幾個校對組的還在那裡逗弄著玩

拿了票據後,就進果園準備剪橘子囉。在上坡的當下,又發生了阿貓與阿狗彼此深情的凝視(你確定是深情?O_o||)

山坡路口請停停,果園前面有涼亭,大家在此照張相,然後一起往前行。好詩好詩~~只是照完的時候,已經有人採完了(動作真的是超快的)

一個人可以帶3斤的柑橘出來,多的就額外付費。喜歡吃柑橘的我,沒幾下也是剪了九個出來,後來因為擔心超過3斤,就先吃掉一顆(這是允許的唷)。然後就開始在果園裡閒逛.......

主管採的柑橘都非常的好看,這是個性問題嗎?

在閒逛、和同事閒聊的同時,我又採了一顆,結論不用說,小氣巴拉的我怎麼可能冒著超過的風險把它帶走呢?當然是吃掉了:p


天氣──雨。

草莓園因為一地泥濘,所以沒辦法採

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感,所以就跟著客棧老闆兒子與數個人下坡,想一睹草莓園的慘況。然而風大雨大,我的雨傘在開了三次花後,正式壽終正寢。(傘啊傘啊,你勞苦功高,幫美編擋過太陽,我內心實在不忍心將你丟棄)

回到了石門客棧,只好乖乖地等著吃午餐囉。東西不錯吃,缺點是口味略重,但是這個好處就是很好下飯,吃得我好飽

沒採到草莓,但是有逛草莓文化館(再往裡面走是大湖酒莊)。賣場裡賣的幾乎都是草莓相關製品,諸如吃的、用的,都有草莓的縱跡,而我只感到一陣來自內心的噁心(全都草莓耶!)


接下來的行程是到勝興車站,喝個擂茶後晚餐。


勝興車站,電影「五月之戀」的景點之一。看著230公尺的隧道,因為慢了一步,導致沒有拍到想拍的相片(做作型拍攝)。走過隧道後約略再走幾百公尺,來到了中國媽媽茶坊。聽了邱老師的哈啦介紹,大家努力地DIY擂茶,據說本次的比上次的好喝不少,看來我十分幸運

喝完擂茶,身子變得暖暖地,就出發來去參觀勝興車站。有不少東西可以拍照留念,有機會來的話可以多拍幾張有feeling的相片。

走著山路到晚餐地點──山那邊.綠葉方舟,一個詩情畫意的地方,有著一隻慵懶眼睛的可愛美式黃金獵犬。在此當然要為美食拍幾張相吊吊大家胃口啊~~

回程時車上放著「史密斯任務」,但疲累的我幾乎都在睡覺。抵達台北時沒有下雨,算是老天爺一個小小的恩賜,而捷運站前的唱詩班更是讓人心情愉悅(聖誕來得真早),順便可以把我那可憐的傘送上西。

咦?你還期待我寫些什麼?我到家啦。

== 題外話 ==

相片總結63張,比我昨天去拍實驗還要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