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小說]龍槍傳奇

拖了這麼久,終於在今天這個烏雲密布、雨勢忽大忽小的偽颱風天,把《龍槍傳奇》看完了。

這套的三部曲的確會讓人有不同的感覺,還記得我一開始翻閱時,根本提不起勁;我活生生地看到一位英雄的沉淪、墮落。

隨後不久,擁有強勢力量的雷斯林登場了。這位具有虛弱身體,卻擁有可以挑戰諸神力量的角色真的很吸引我. 。「擁有強烈的慾望,並且不加以否認」這種黑暗角色一向得我心,也許是「黑暗」的關係,這類角色註定會以悲劇收場,差別只是作者怎麼處理而已。

最終,整篇故事回到了史詩鉅作(?)的通則:大戰後的整頓、回顧。看到我淚水都快噴出來了,看海賊王也常常如此,一種莫名的感動啊~~

最後幾話,當小雷發現自己真的錯了時,那當下立刻做出的判斷,也足以證明了雷斯林是位真強者。悲劇式的英雄,注定會為了某些事而犧牲;願你的靈魂得到安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