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感想]Code Blue第九話心得

黑田醫生的手術結果算是意料中的事,相信黑田醫生自己當初也已經有覺悟,不過我倒沒想到事故的後續處理竟會是這麼的誇張,律師的指責尖銳到不行,就算田所醫生說要負起全責,日後這些實習生的處境應該還是很困難。

殘忍的是黑田醫生的兒子又剛好出了意外,需要動的手術恰好又是黑田醫生擅長的,此時已經讓人覺得有無力感,雪上加霜的是,兒子健一之所以會出意外是因為腦中有腫瘤,因此失去意識從手扶梯跌下──你說說,這還能更慘嗎?

(A)黑田醫生手沒受傷,因此把自己的兒子醫好→完美結局!
(B)黑田醫生雖然手受傷,但是兒子還是治好了→好結局!
(C)黑田醫生手沒受傷,但是手術失敗,兒子不治→極慘。萬一術後心靈重創就更慘。
(D)黑田醫生手受傷,兒子手術成功→典型的美中不足結局,預計會這麼走。
(E)前面不用多說,結局慘到丟雞蛋就是了。


我是不知道有里子和黑田醫生感情有多不好,也不是不能體諒身為人母的著急,但是看著她對黑田醫生的態度,實在很難讓我再多投以同情。柳葉敏郎將黑田的百感交集演得十分到味,單看他面對失去知覺的右手就讓人心痛。

被恐懼壓倒的白石似乎伴隨著黑田醫生一同再起不能。因為本劇不是走「熱血、友情、勝利」路線,黑田醫生並不會說出「妳要振作,不要讓我的犧牲白費。」這類撒狗血的話,反觀「要是我沒有遇見你們就好了。」這一句話,更貼近現實

我是不知道有里子和黑田醫生感情有多不好,也不是不能體諒身為人母的著急,但是看著她對黑田醫生的態度,實在很難讓我再多投以同情。柳葉敏郎將黑田的百感交集演得十分到味,單看他面對失去知覺的右手就讓人心痛。

被恐懼壓倒的白石似乎伴隨著黑田醫生一同再起不能。因為本劇不是走「熱血、友情、勝利」路線,黑田醫生並不會說出「妳要振作,不要讓我的犧牲白費。」這類撒狗血的話,反觀「要是我沒有遇見你們就好了。」這一句話,更貼近現實生活──狗血慣了的我,還是會期待這句話還有更深遠的意思。


== 小香香專用心得 ==

把沒有看到臉的鏡頭全去除,總共可能不到一分鐘……如果這是惡夢就快醒吧!


== 結衣專用心得 ==

結衣站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