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原創]《激流計劃》激流計劃(其二)

第二天,幾位魔法師及研究人員齊聚一堂討論未來的研究方向,經過一番的爭論之後,大致上分成三大派,分別是「復甦」、「創造」及「改造」三派。

復甦派認為裂片妖這個神秘物種屬於外來物種,其構成應該與多明納里亞所有的生物都不同,無論是效率及安全性,一定要回歸到起始點:原始裂片妖本身;創造派則是認為生物既然都是由魔力及血肉所構成,自然能以魔力調配及塑形來創造出理想的裂片妖;改造派的論點和創造派相近,但是他們認為要同時完成魔力調配及塑形兩件事太過麻煩,根本不合乎效益,應該要以現有生物進行改造,讓其進化成與裂片妖一致的新裂片妖。

由於幾位主事者的堅持,我們只好分成三派,並定期交換研究成果以盡早達成計劃。當我準備參與復甦派發言人瓦雷諾針對日後行動的討論時,那位忘了介紹自己的老法師再度打斷我,「小夥子!你打算玩屍體啊?」

「……是有這麼打算呢,大師。」他似乎沒料到我會這麼稱呼他,「實際上來說,我們只聽過裂片妖相關的傳說及牠具有的能力,對於外形和大小之類的資料根本就沒有,與其無中生有,不如試著從屍體找看看有沒有線索。」

老法師點了點頭,「小夥子你還不錯,像潘明那傢伙就討厭得很,他根本就不知道隨便調配魔力很容易造成魔法力脈動紊亂,幾個不懂事的還以為他有多厲害呢!我就偏不幫他,看他能做出什麼東西來!我對改造生物沒興趣,看你想玩屍體,想說你沒救了呢,我看我就幫幫你吧,不然玩屍體能玩出什麼成果?」我苦笑,「那真是謝謝大師了。」

在一番爭辯討論之後,復甦派決定向鱆人們求援。既然要以復甦原始裂片妖為目的,就必須盡量的收集相關資料,無論是傳說、殘骸或是遺跡,只是人數不多的我們實在是沒那麼多人力可以使用,只好碰碰運氣看鱆人能不能協助一下。「大師們的要求,我們一定會盡力達成,請大師們放心。」還好,得到了如此的回答。

老法師從晚餐時間到睡前,實實在在的幫我上了一堂課,內容是現今多明納里亞魔法力源的脈動及流向,他很嚴肅的指出,自然之力正在以極快的速度在流失,繼續放任不管的話,多明納里亞會在不久的將來毀滅。除去這些危言聳聽的話不說,這位名叫費利傑的老法師對於如何提取魔法力相當有研究,有很多都是文獻中沒有提到的方法。

這種上課方式,讓我想起當初做學徒的日子,除了抄古籍、做實驗外,大概就是一股腦的接受導師的轟炸,仔細想想其實還挺有趣的。

「咚咚咚……」一連串的敲門聲把我從睡眠中擾醒,一開門就看到鱆人大頭讓我的睡意全消。原來主事者徵求到烏爾博格火山附近勘察的志願者,希望能找到對於研究有幫助的遺跡,負責支援的魔法實習生和嚮導及士兵會在午膳後出發。我稍稍想了一下,能夠親身到傳說之地走一趟是個難得的機會,加上隨身的藥材有些不足,出門補充一下也是不錯,便決定踏上旅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