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雜談]過生日

從小到大過了這麼多生日,印象最深的還是大二時幾個同學的慶生。

其實這該拆成兩部分來說。其一是大學同學兼室友,瞞著我買了個蛋糕,就這麼殺進我房間慶生;其二是和我同校的高中同學馬場,當晚買了罐台啤,外加一些滷味當下酒菜。

在現實生活中,我會很低調的過生日,但是在網路中,可能就會想想一些樂子來玩玩,諸如送送虛擬幣、和幾個網友瞎聊等等。

少了一點人情味,卻多了一點貼心的感覺。

我總認為現實生活總是會有人是因為人情關係而參與活動,我不喜歡如此,所以我也不強求這些事。相對地,我幫人過生日的次數也是少的可憐──天知道對方想高調還是低調。

網路上與每個人的友情或許僅有電話線那麼粗,但是大夥兒也因如此多半會以真性情來對待彼此。好即聚,不好即散;看似無情的世界,卻總能在你需要的時候,找到願意在你身邊的人。雖說在現實生活中也有死黨好友相伴,但總有些話是對特定人士才會說。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是如此吧?

今年不知何故,就是想低調一些。但我還是選擇在網路上紀錄下這一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