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記事]捷運跨年

2008 年的最後一天,公司例行性的盤點,與書籍奮戰了數小時,得以解脫已經是將近十二點的事,還記得我進捷運站時的時間大概是十一點五十分,上車時是十一點五十五。

往永寧方向的列車和去年一樣,只有小貓兩三隻,我拖著想睡的身體找了個位置坐下,兩眼無神的看著手錶的秒針一格一格的跳動。

「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列車裡的人大喊──可惜這只是我的想像,現實生活僅是有個人的手機傳來了新年快樂的鈴聲。

因為想睡加上缺水,左眼一度淚流不止;看在外人眼裡,大概就是一個阿宅在跨年的捷運裡落下了孤單的宅淚──就當做它真是來自內心的哭喊吧,因為這畫面光想像就很有趣。

出了捷運站,仔細聆聽還可以隱約聽見煙火爆炸的聲音。在這個全球不景氣的時刻,跨年時的熱鬧像是人們做出的最後掙扎,對照著寂靜的夜空及街道,更讓人如此覺得。

今天的跨年夜是和公司裡的正妹同事們一起渡過,雖然沒撐過十二點(而且都是非自願),但也相差無幾,還算交待得過去。

「重點是和誰一起。」



在朱學恆的格子裡許了三個願望,順道貼一下以資紀念。

1.世界和平(有比這個更重要的嗎)
2.單身的人都能找到心目中的另一半(我也單身中,希望 2009 年可以脫團XD)
3.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