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感想]ロング・ウェディングロード!~東京vs大阪ワケアリ婚物語(長婚之路)

人實在太懶了,拖到現在才把感想生出來。在寫心得感想之前描述一下劇情:

東翔一(永井大)是一位居住在東京的醫生,有一次在船上邂逅了與亡妻外貌相似的大阪卡車司機──西宮靜香(廣末涼子),就這麼陷入愛河;都有小孩的雙方面臨的難題是:該怎麼取得對方家屬的認可。

有句話說:「夫妻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族的事」。東京和大阪這兩個同在日本的城市,在生活習慣上有著相當大的不同,醫生和卡車司機這兩個職業也有著相當大的差異。故事最後是以喜劇收場,也算是滿足了遇見這類問題的觀眾。

在看這部片時,其實還挺喜歡大阪那種熱鬧的氣氛,大家直來直往,沒有什麼心機,幾個鄰局熟得和什麼一樣,缺點大概就是八卦會滿天飛。至於故事裡的東京方,格調實在是太高了一些,已經不是我這個平凡人所能觸及的地步。

看完這部戲最大的心得:無論是和親家打牌、打拳、下棋或是比賽什麼東西,就算對方要你盡全力,還是不能贏。

輸了,就算對方責怪你沒盡力,但至少他有了面子;而我們贏了又有什麼好處?可能對方會稱讚:「唷!小子還不賴!」,但是我們不能排除對方惱羞成怒的可能性,所以還是保守一點比較好。

另外我懷疑本片有「大阪女孩真是好」的廣告嫌疑。


延伸資料:
官網
本劇相關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