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3日 星期六

[雜談]Why we blog?

很明顯地,一個不合文法的標題。

有時覺得blog是個挺危險的東西,尤其是自己的blog還連著其他人的blog時。網路世界無遠弗屆,也因為如此,不設防的blog,總是不知道來訪者有誰。

天知道平日的仇人、討厭的人或是不想讓他看到blog的人會不會就在網路的那端窺視?這和電腦沒裝防火牆、沒裝防毒軟體一樣恐怖。

雖然大丈夫行得直坐得正,也不怕什麼,但是就是有股莫名的不對勁感覺。也許又是內心中有一個認為自己應該把自己藏好,以求安寧的想法存在吧。

話說回來,為什麼要寫?其實這和寫日記沒啥兩樣,差別在於可能有觀眾看,所以寫給觀眾看;平常對自己說話的口吻,改為對別人說。寫些事和別人分享,哭衰希望別人安慰,似乎許多地夢想、人性的需求,都可以藉著blog滿足。


我現在倒是比較想把我所有的blog整合成一個。But, how to do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