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6日 星期六

[感想]群情激昂-圍城之戰

九月十五,灰色的天空,下著不大不小的雨。一群人準備讓世人見證什麼叫做「滿地紅」。

從中山國中到南勢角的捷運站,人真的只有多而已。多到爆,多到吐,超多人,諸如此類的形容詞紛紛在眾人的嘴中出現。在台北車站等車的同時,我看著周圍人潮約三分之一的紅衣群眾,深深為他們的熱情感到欣慰,站在臺上的主持人,要的就是這樣子的參與者;無論是演唱會、或是舞會都是如此。

轉眼又想,今天聚集之名為「戰」,那真的遇上戰爭了,這群穿紅衣的人是否願意「走」向戰場?走向一個可能沒有主持人的舞臺?

對於本次的行動,其實我是屬於「紅袍」中立的(一個很有趣的顏色對比),不過我一向如此認為,有本事上街遊行、辦活動,就得負起責任,至少別亂丟垃圾;我想依臺灣的公民與道德落實程度,應該是辦不到。

群情激昂不是壞事,但是仍然要讓人知道我們仍具有理性。話說回來,如果能夠讓群眾完全安靜個十分鐘,達成完全的「靜」坐的話, I 服了 You (我還真的很愛這種反差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