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心得]Sims Social @ Facebook

【前言】
前些日子應同事要求,開始玩 Sims 這款遊戲,到目前為止算是快把任務過完了,因為有些資料找尋不易,所以在這裡略做整理。

一些基本資料可以到《The Sims Social(模擬市民 Facebook版)遊戲介紹@Mr. 闕小豪》瀏覽。

【分析】
房屋價值:影響排名,不在乎這一項的玩家相對來說也不太需要賺銀幣和藍鑽;想大肆裝潢的可能就要注意如何有效的賺銀幣和藍鑽。
角色等級:目前最高就是 50 級,努力衝到頂天也不會有什麼優勢,不必太在意。
人格特質:可利用適當的特質來讓自己快速的進行遊戲。
鄰居互動:由於能夠使用的能量有限,分配太多在這上面的話,是可以成為萬人迷,但技能和任務可能就沒辦法順利完成。
遊戲任務:公司為了延長遊戲的存活時間,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新增任務;也因為如此,如何快速的過任務便成為我的首要目標。

【策略】
快速過任務,並且有效率的賺錢!(如果想要品嘗遊戲樂趣,建議玩家隨性玩就好)

【技巧】
1. 能量盡可能只用在任務相關活動上,缺物品時能向朋友要就向朋友要;有些物品在練技能或做活動時會掉落,但是因為機率不定,向朋友要還是比較快。
2. 除了任務需要的道具之外,盡量不買;後期的物品比較好看,價格當然也比較貴囉,就先存點小錢吧。
3. 技能先不急著點高;有時間的人可以看一下闕小豪的任務總覽,其中有些任務需要「技能升級」,如果還沒過到那個任務就先把該項技能點滿了,最後只能卡關(還不能重來),這樣子絕對得不償失。
4. 讓幾個朋友有不同的互動情形,像是 Neighbors(問號圖示)、Acquaintances(分離的兩個小藍人)等,解任務時會更加得心應手。當互動情形變成 BFFs 這種親密關係時,需要花更多的能量維持,玩家可以視自己需求取捨。
5. 需要賺銀幣時,讓自己維持 Inspired 狀態,此時利用技能賺的錢會是 1.5 倍。
6. 和朋友進行親密互動被拒絕時,果斷切回自己家,這樣子可以保留該動作的能量。
7. 做錯事馬上關閉視窗,遊戲可能會回溯。
8. 遊戲初期要增加娛樂值時,可以彈自家的吉他,有機會掉落 Fury。
9. 目前的後期任務「Right On Clue」6/7 需要連續三天沉思 (Ponder),每沉思一次可以獲得 10 Life Point,因為中斷會重新計算,且每天次數不限,想把人格特質衝高的玩家要好好把握。

【人格特質】
人格特質 Traits 會讓角色有不同的特性,其中有些特質可以讓遊戲進行的更加流暢,值得好好的規劃。(我到遊戲中後期才注意到這件事,所以沒有特別記下一些特質的屬性,相關資料僅供參考)

除了 Great Kisser 這項和狀態無關的特質外,個人覺得優先順序為:Ninja > Insane > Night Owl > Steel Bladder > Slob > Ogre = Neat = Super Mechanic。

Great Kisser:增加親密互動的成功率。玩到後期會發現一件事:對方不一定會接受親密互動,如果被拒絕的話反而會使關係下降,雖然可以快速切回自己家來避免這樣子的事發生,但是還是會多花掉那些「寶貴」的時間,個人覺得一般的互動比較穩當。當然,喜歡快速增加親密度的玩家必點!(目前互動選項由六個變成四個,實用性略為下降)
Level 1: (150 LP)
Level 2: (? LP)
Level 3: (700 LP) 出現 Steamy Makeout 等互動選項。
Level 4: (? LP)
Level 5: (? LP)

Insane:由於雙手會亂揮,所以這項技能我到很後面才點。(汗)
Level 1: (75 LP) 開始亂揮手。
Level 2: (300 LP) 可以和植物交談增加社交值。(改版後需要能量)
Level 3: (600 LP) 可以吃自己的鞋子。(雖然很難看,不過不必跑冰箱又不花能量,省了一點時間)
Level 4: (1200 LP) 可以自己和自己聊天增加社交值。(不花能量)

Ninja:移動加速,有時還會瞬間移動。因為可以減少移動時間,個人優先點滿。
Level 1: (150 LP)
Level 2: (300 LP)
Level 3: (700 LP)
Level 4: (1000 LP)
Level 5: (1500 LP)

Ogre:等級四開始就會產生綠色的屁,雖然把屁揮散後可以取得經驗值一點,但是我實在不想花那個時間……
Level 1: (100 LP) 沒事會打嗝和放無色屁
Level 2: (? LP) 無所謂的經過積水處
Level 3: (? LP) 可以對壞鄰居放屁
Level 4: (? LP) 可以對壞鄰居放「超級屁」,自己的房子會開始產生綠色的屁。
Level 5: (? LP)

Slob:不注重衛生,可以維持 Inspired 的狀況更久。
Level 1: (75 LP)
Level 2: (200 LP)
Level 3: (300 LP) 洗澡時一併上廁所。噁心歸噁心,可以省下一點時間。
Level 4: (600 LP)
Level 5: (1200 LP) 可以翻垃圾筒找吃的。

Steel Bladder:不容易想上廁所,延長 Inspired 的時間。
Level 1: (50 LP)
Level 2: (150 LP)
Level 3: (300 LP)
Level 4: (500 LP)
Level 5: (? LP)

Neat:愛乾淨,等級愈高掃愈快。(還是要花能量,失敗)
Level 1: (100 LP) 沒事開始擦家裡。
Level 2: (? LP) 上完廁所會洗手(浪費時間),打掃時會增加娛樂值。
Level 3: (? LP) 可以清潔(Clean Sim)壞鄰居。
Level 4: (? LP)
Level 5: (1000 LP)

Super Mechanic:機械狂,等級愈高修愈快。(還是要花能量,失敗)
Level 1: (50 LP) 修東西可以增加娛樂值。
Level 2: (? LP)
Level 3: (? LP)
Level 4: (? LP)
Level 5: (750 LP)

Night Owl:夜貓子,等級愈高愈不需要睡覺。
Level1: (50 LP)
Level2: (150 LP) 睡覺時會增加娛樂值。
Level3: (300 LP)
Level4: (600 LP)
Level5: (1200 L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