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電影]變身

看完電影的一瞬間,實在是很想大聲叫:「東野圭吾你寫這什麼爛劇情!」(翻桌)

冷靜想了一下,一來這部電影是翻拍自小說,二來我沒看過原作,所以這麼武斷的大罵似乎有欠公允;但是一想起他所寫的《秘密》也差不多這種悲傷風格,前面的大罵不中九成也有八成。

日系小說我看得不多,東野圭吾這個大作家的小說我只看過《秘密》,相關作品也只接觸過電影《秘密》、日劇《神探伽利略》及最近的《流星之絆》,還好被批踢踢日劇版封為「歡樂」大作的《白夜行》我沒種看,不然又要再開罵一次……


《變身》一開始就充滿了詭異的風格,喜歡猜東猜西的我一度以為醫生把惠的腦移殖給純一,而純一所看到的惠完全是幻像(夏之雪中毒太深),東野圭吾沒那麼好打發,很快的就把我的猜測給否定掉。

移殖了搶劫犯的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但是就劇情描述來說,搶犯也是為了救母親才去搶錢,開槍打到誠一可以說是緊張狀態下所發生的意外,就算搶犯瞬介的腦占據純一的身體,也不致於有暴力、殺人等傾向吧?(手術副作用這種說法似乎不符這部戲的設定)

醫生沒告訴純一事實就算了,為啥也沒有警告相關人士呢?惠可是差一點就被殺掉了啊。還有,最後純一關燈,醫生也不知道在做啥……倒是惠對愛情的堅持讓我很吃驚,最後離別的畫面十分觸動人的心,我差點又要去洗臉了。

結局和《秘密》一樣,都充滿了哀愁與無奈;惠仍然活在純一的愛之下,看似幸福,卻讓人看不到未來……東野圭吾你寫這什麼爛劇情!(大喊跑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