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記事]教育召集

在年初收到了動員召集令,大概就知道自己今年可能會被教召;但是我怎麼也沒想到,五月二十七日報到的教召通知單,我到五月二十二號才收到,準備時間僅有二個工作天。

這問題出在哪裡我也不知道。

基於保密防諜的原則,詳細狀況我就不多說了,大概記一下教召要帶一下什麼東西備忘:

1. 零錢。買零食、飲料很好用,雖然國軍也有水可以喝,但是天氣一熱總是想喝點涼的。
2. 免洗內褲。雖然國軍會發,不過尺寸可能會不合。
3. 防蚊液。看狀況,體質不容易吸引蚊蟲的人應該就不需要。
4. 防曬乳。當兵一年半沒被曬傷過,結果教召竟然還可以曬傷……


整體來說,教召很容易就可以看出後備軍人在退伍前是怎麼擺老。另外,一群男人聚在一起真的很容易會把不好的那一面展現出來,髒話、故意唱反調之類的都是司空見慣。

另一件有趣的事情是:軍中的女士官(或軍官)很容易被大家拿來討論,什麼不堪入耳的話都可能會聽到,但是女士官帶隊卻可以讓大家乖乖聽話。

這問題出在哪裡我也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