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雜談]封面設計

我所知道的封面設計 by 老貓

公司的美編負責的事情大致上是版面設計、封面設計及圖片修飾這三大項。當文編要求美編設計封面時,美編就會依照文編所提供的文案進行設計。

我曾一度考慮要不要和美編陷入無限討論的迴圈,不過以往我多半會選擇妥協,畢竟我不是美編,我不具有這方面的專業。但是有時候回到根本去想:編輯做的不就是這類整合的工作?

可能其他家出版社遇到封面不好看,責任歸屬是美術設計,不過我們就不是如此(至少我認為不是如此),主因是文編過大的權力導致美編,甚至周遭所有環節都喪失了自己的專業、自己的意見。我認為這是一件很值得去改善的事。

「編輯就是什麼都不會」,正因為如此,更需要去與人溝通協調,以達成多贏的目的。

常常想要什麼事都自己來,雖說不切實際、不合編輯工作,但是我想什麼事都該瞭解一點總沒錯。不然,拿什麼東西和人溝通?

※2008.04.25刪除備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