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漫畫]寄生獸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部漫畫是國小時期,當時的衝擊不可謂不大。尤其是那直接而且血腥的畫面。

第一次看完了結局,就是覺得這部漫畫的意涵很深,卻又說不出來是怎麼回事。生命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首先在自認為萬物之靈的人類之上,出現了食物鏈上的消費者,而這群消費者為了維持自己的生存,從一開始的明刀明槍,轉為隱密的暗箭;而人類呢?吃食生物何時需要躲躲藏藏?講得難聽一點,社會上「人吃人」的事件多的是。

再來,寄生獸所生下來的,卻是人類,那寄生獸的目的是什麼?單純只是「吃掉這個種」而已嗎?寄生在狗身上的的確執行這項指令,而其他的寄生獸多半也是如此,但是這又有什麼意義呢?他們這樣子並無法繁殖啊!難不成就只是單純的擔任種族肅清的任務?

不知道從何而來,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走。也許田村玲子想的和我是同樣的東西。

就像上面所寫的,想到後來就是一堆的問題。最後回歸的層面仍然是很俗套的「保護環境」、「愛惜生命」、「努力生存」這類辭句;也許該回到書中所說,我們都是地球的寄生蟲,無論如何,就該保護自己,保護宿主。

(os:我的感想還是很一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