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記事]尾牙週

漫長的一週。還沒過完,就覺得很漫長。

星期一

由於搞錯日子,星期一一個人穿得漂漂亮亮地自己到外面吃午餐。單吃午餐也不打緊,連去看電影也是自己一個人;話說自從自己一個人在旗津看著夕陽西下之後,我就很少一個人到處亂晃了。

地海戰記,一部廣告打很兇的動畫電影。去電影院看還真的是對了,至少還有音效、畫面夠力,看完之後既沒有特別感動,也沒有特別失落,和「霍爾的移動城堡」一樣,是部感覺很奇怪的電影;也許我該把小說看完才會有更深入的感想。


星期二

中午到馥園和地科老師聚餐。因為是和老師聚餐,理所當然地沒辦法拿著相機東拍西拍。馥園的東西相當地高級,單看那一大排魚翅就知道;不過口味略重了些,而且吃不飽。

晚上和同事到附近的「天辣麻辣」吃火鍋,很久沒吃辣的我,對於辣的抵抗力弱到一個極限,連麵都覺得辣到不能吃。結果因為中午喝茶喝太多,導致胃口不好,晚餐倒是沒吃多少東西。


星期三

情人節暨公司尾牙。一早就發送巧克力給大家,讓大家開心一下,我想情人節有個巧克力能吃總是幸福的吧?還好我準備地夠多,不然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分。

三點左右的刈包算是個小點心,最大的失策就是沒料到晚餐吃不飽,沒有多吃一點刈包墊墊肚子。

很快地,到了晚間六點,一群人浩浩盪盪地向「豪園」出發。被分成二桌的理工組,一開始的氣氛實在是沒有前一晚的火鍋熱烈,但是幾杯黃湯下肚後,可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老闆還沒敬酒敬到我們這桌,酒就被喝得差不多了,加上主管帶著我們到處敬,杯杯見底的我,也不知道到底喝了多少。倒是發現自己說話變大聲時,反倒清醒了不少;愛面子的我,再怎麼樣也不能丟人啊!

八點在公司舉辦的抽獎活動,就在大夥醉醺醺的狀態下開始了,反正我沒抽到什麼大獎,過程就不怎麼重要了,反正抽到了十一點才結束,回到家已經是十二點的事。我靠著最後一點意識帶著自己的身體洗完澡後,終於在半小時候掛在床上。

而可悲的生理時鐘在五個小時後──五點半,拖著這副酒還沒醒的身子起床。

沒頭痛,沒頭昏,倒是覺得渾身熱乎乎。紹興有那麼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