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桌遊] 崔斯特傳奇戰報:冒險一.流亡

巡邏小隊突然失去蹤影,讓崔斯特非常驚訝。他們絕對不可能發現在突出的岩角掩護下的他,再說,他和關海法也將腳步聲隱匿得相當成功。然而他明白,巡邏小隊防避的對象正是他。這事有些不對勁。一般而言,黑暗精靈很少會離魔索布萊城這麼遠。崔斯特企圖說服自己,也許他們不過是妄想在幽暗地域中訓練求生。然而他仍隱約覺得,這隊士兵出現在他的地盤,絕非偶然。

-- 《黑暗精靈 II:流亡》,頁51。

崔斯特不禁開始考慮,或許只有離開幽暗地域,才能徹底結束這夢魘……


他收拾了行囊,往周遭較無聲響的地區前進,一個失足,整群的巴魯奇菌排出了致命的毒孢子雲,即使已迅速地掩住口鼻,但還是吸入了些微的孢子,幸好沒造成大量損傷。

繞過菌群之後,前方一個轉角突然冒出一頭獵食中的龍獸,龍獸迅速地發動了攻擊,往崔斯特身上撲了過來。雖然崔斯特靈敏地側身,卻被龍獸的尾巴甩中身驅,受了一點傷害。站定身驅之後,趁龍獸轉身的當下,冰亡深深地插入了牠的心臟。


崔斯特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這附近有食人魔的巢穴!不祥的預感成真,一頭巨食人魔挾帶著火山噴霧之勢,一巴掌朝著崔斯特揮過來,火山灰的熱度讓崔斯特來不及反應,硬生生地吃了這一記,一下子飛個老遠,那食人魔還發出巨吼威脅,看來繞一下遠路比較妥當。


崔斯特選在今日起程似乎是件好事,蜘蛛神后派來的偵察兵已經來了,若再拖下去,要面對的就不只這些。這名年輕的卓爾精靈血氣方剛,以迅速的雙刃發起攻擊,崔斯特揮舞雙刀,一下子就了結他,不過對方的雙刃也紮實地讓崔斯特受了傷,看來是魔索布萊城內的菁英分子。


偵察兵的死亡果然為追擊的人帶來消息,崔斯特的位置被鎖定了,一瞬間他感到四肢疲軟,是羅絲的詛咒!


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後,崔斯特提起精神,果然在不遠處發現了卓爾的標記,但這附近卻只剩下蜘蛛及幾隻哥布林……似乎追兵尚在遠處,得加快腳步了!


在解決哥布林之後,遠方傳來清澈的流水聲。在崔斯特的印象中,再走幾步路,便可以抵達地表的山洞,自由就在眼前,沉著的崔斯特仍不免雀躍了起來,大步加速向前。


流水的清澈氣息讓崔斯特精神一振,他靈巧地繞過了面前的水元素,用冰亡對水元素發出致命的一擊。


離自由更近一步了,崔斯特已經能感覺到臉上吹來的溫暖微風與以往不同。


一頭不知好歹的龍獸朝向崔斯特衝了過來,崔斯特拿起閃光往龍獸的頭部一插,一個翻身就越過了那還存有慣性的屍體。


來到了地表,羅絲和她的爪牙應該就不會繼續追了吧?崔斯特心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