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心得] 《爆漫王》電影版

一般來說,由漫畫改編成電影多半都會有些「走味」,《爆漫王》當然也不例外。二十集的劇情不可能壓在二個小時裡全數呈現,必然得有所取捨以及改編,其中一個改編處特別讓我覺得奇怪──真城最高與高木秋人並未以「亞城木夢叶」出道,而是直接用本名。

WHY?

是因為刪了一個女配角,還是因為片長不足,劇情無法發展到「夢叶」(夢想實現)呢,又或者是要把亞豆邊緣化?無論如何,我都不太能理解;這筆名承載著三個人的夢想,就這麼消失讓人很不是滋味。

新妻與亞城木「亦敵亦友」的良性競爭關係不算呈現得很好,給我的感受更偏向挑釁,這樣的處理有些可惜,畢竟原作的新妻雖然是個怪咖天才、強調這是個講究實力的社會,但他一直都很尊敬其他的競爭對手,理論上不會做出幫真城畫角色這種很傷人的事(說是切磋畫技也有點超過)……真的很可惜,所以要講二次。

另外尚有二處能刪減說不定能更好。其一是中間與新妻較量的片段,這邊用了大量的漫畫作為背景動畫,主角們拿著筆揮呀揮,彷彿看到了《神劍闖江湖》及光影舞蹈的影子(雖然差很多),這不是不行,只是太長了,把時間拿去發展其他劇情會更好一點。

其二則是結尾,停在「講給我聽聽」這邊的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終點,後面列出的點子和作畫所呈現出來的力度弱,反而沒什麼餘韻。不過片尾工作人員列表以漫畫書書背呈現非常有趣──雖然很多人都不會看完 XD

小畑健老師應該有幫這部電影特別畫了圖,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