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記事]教育召集

本月 19~21 日教育召集,算一算這是退伍後第七年,理論上該是最後一次了。

由於這一次的召集地是淡水,事先還是做了一下功課,在此備份以饗讀者(也不知道誰會用到就是了):

1. 從淡水捷運站坐紅 26 公車就可以到達。
2. 必帶:教召令、身分證、印章。
3. 零錢隨意,目前營區只有一間小營站,下課排隊要排很久……其實不買零食吃也無所謂。
4. 短褲、個人盥洗用具。可能是本週剛好比較熱,穿著短褲蓋國軍新的太空被仍然有點熱,可以想見沒有短褲的話可能會熱到睡不著。
5. 報到時會發:白內衣內褲二套、襪子二雙、毛巾一條。內衣內褲容易尺寸不合,建議還是自行攜帶(以白色為主)。

== 教召心得 ==

近幾年後備兵的重點轉向救災,所以課程加了不少急救搬運等內容,我個人覺得這點值得嘉許。相較之前的經驗來說,本次的教召算是專長複訓,我上的課程仍是射擊指揮所水平計算,只是從 105/155 榴彈砲改成 120 迫砲,按表操課顯得挺精實,助教和靄可親的言談讓人可以很輕鬆的學習,幾天的課程把我早忘光的記憶硬生生拉回,只是我不清楚這未來有什麼作用,而且明天可能就會忘記(喂)。

第四天的軍歌比賽本連(兵器連)在偷懶沒有練習以及士官長《乾妹妹》亂入之下,奪得滿堂彩 & 最佳精神獎(忘了名字)。相較於名次,我寧願每天早早上床睡覺,集合時輕鬆練習就好;某連夜夜虎帳笙歌到九點多,雖然最後實至名歸拿到了第一名,但是過於軍事化的管理讓我感到相當訝異就是了。(軍令如山真是一件恐怖的事)

軍歌比賽結束後本連弟兄鍾傑則在寢室舉辦了烏克麗麗演唱會,大家在興奮之餘又把《乾妹妹》拿來唱了一次,今天解召前又加唱了幾首歌,個人大推;如果有人想在婚禮請他演唱或是平日教學的話,可以找找他的聯絡方式(我沒留O_Q)。

本次的教召中要特別感謝副連長、長恩副排、俊銘排長、鐳耀班長、士官長等人的照顧,你們這群人實在太歡樂啦!

最後稱讚一下伙食,這幾天的三天大概都有我下部隊的水準,比起之前的金六結、斗煥坪來說改善不少,也讓我省了不少買零食的錢。



在此備份一下士官長教的歌:
《乾妹妹》
妳要相信我 我沒有女朋友
那天妳看到的 只是乾妹妹
乾妹妹 ho hi ya 乾妹妹 ho hi ya
乾完妹妹乾姐姐 乾完妹妹乾姐姐


鍾傑的作品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