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廣編]CQ2 理髮記


最近天氣熱到爆炸,打完羽球後實在受不了,回家的路上就順道去剛開的 CQ2 快速理髮解決。以我剪過幾次家庭理髮的經驗來說,品質算是可以非常好啊~

我家附近的家庭理髮約略就有三間,臨時想到要理髮不是都要等個半天就是沒開,和看中醫有得拼,為什麼呢?
去家庭理髮的多半都是歐吉桑,再不然就是像我這類生活簡樸的偽大學生;歐吉桑最厲害的就是剪髮、洗頭、敷臉刮鬍子(據說這樣子比較好刮),誇張一點還順便挖耳屎!印象中最久等過一個半小時,我只是想理個髮,連頭都不必洗,需要等那麼久嗎?

這下子這些店家多了個競爭對手,不知道生意會變得如何,畢竟油電雙漲的威力異常強大,加上只要一百元就解決,這叫那些索價二百元的家庭理髮情何以堪?

CQ2 在處理收費省去了人工的時間,以先付費、領號碼牌的方式來處理來客順序──這一點非常特別,通常不是都理完才付錢嗎?我理髮前還在說明牌前看了一下說明,深怕自己搞錯了什麼。

冷靜一想,這是有好處的,顧客可以知道自己大概還要等多久,不必經歷「店裡兩三隻小貓,街坊電話預約排一串」這類的大絕招;而且這大概也是節省時間的環節之一,至少設計師不必為了找錢東奔西跑 XD

講了這麼多,回過頭來細說一下 CQ2 快速理髮吧,順便給點評價這樣:

流程

1. 和一般家庭理髮的門面比起來相當乾淨,清爽的感覺讓我反而有點不習慣 :p
2. 入店前請準備好一百元,付費後即可領取號碼牌。
3. 開始理髮。(因為剛好沒人,賺到了不必等)
4. 剪完後會用吸髮器吸頭。(看過 1992 年《家有囍事》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熟悉,超像大嫂拿吸塵器吸身)
5. 結束收功。(差點把皮夾拿出來付錢……)

評價(滿分為五顆星,☆為半顆)

環境:★★★★★
速度:★★★★★
價錢:★★★★★(是說很便宜,不是貴到翻)
造型:★★★

是的,犧牲了時間的後果就是造型面較為不足,理出來的髮型比較沒有層次,要變成木村拓哉是沒有機會了,但至少不會讓人成為小瓜呆;如果你是那種出門前會花許久時間在作頭髮造型的人,建議還是乖乖的找一般坊間的設計師處理──雖然踩到雷的機會也很大 XD


因為和之前的造型不同,我媽看到嚇了一跳倒是真的 lol

正所謂沒圖沒真相,來和平常的設計師 Alan 所剪出來的造型做比較吧!(話說他每次剪都不一樣倒是真的)大家看得出來差別在哪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