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感想]仙劍奇俠傳五

花了一週把這遊戲結束掉了,一些不看網上的攻略就不會知道的支線劇情讓我不是很滿意,正常玩家不會採取不合邏輯的行為模式吧?適度的隱藏可以讓玩家再跑一次流程時能有進一步的體會,但過度的隱藏成為一種敗筆,讓玩家失去發現的興奮感和感動。

本代有著十分濃厚的仙四影子,以符咒系統來說,就和前代的注靈鍛冶相當類似,有用的就是少數幾種,其他的都是雞肋(其實很多遊戲都是這樣子,瞧那燒錢的魔法風雲會)。貼在裝備上的符咒都可以撕下來重貼,可以在不同的狀況改貼不同的符,使用性大增,可惜貼符不會改變武器所呈現的特效,這一點略遜於四代;靈符我抓不太到使用時機,暫時評為雞肋的設定(核爆)。

法術系統倒是有個很大的改變,學習法術使用咒符來學習,每個角色只要修為足夠都可習得,然而每個角色仍然有擅長的領域,不至於失去角色特質。由於神(法力)的上限不像精(血)那麼多,相比起來會覺得法術實在太耗法力,cp 值略低,但是因為特效做得很好看,值得一看。

合成系統是項可以發揮的設計,可惜遊戲小組沒有將它好好的應用,淪落為湊道具完整度的小東西。

劇情雖然不比仙四,不知道是老了多了些體悟,還是我哭點真的很低,仍有不少地方讓我淚角變濕。角色的對話需要加強,「……」「──!!」這樣子的台詞實在不應該經常出現,各角色的動作重複性也略高,雲凡成天嘆氣讓人看了就上火啊……

可能我對仙四的角色太有愛,我老是把姜雲凡叫成雲天河,魔王戰時姜世離補血 9999,我竟然脫口說出「玄宵又補血了!」這種大爆炸的話,角色的個性刻劃真的要強烈一點啊……傲嬌現在不是很夯嗎?

本次終戰是以合擊為主要手段,如果要重玩的話,大概會嘗試不同的打法吧,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普攻走天下。


※在此推薦巴哈姆特 loedadman 所撰寫的《圖文式篇章攻略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