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雜談]29歲給30歲的自己

嗯……該說些什麼呢?明天你就三十歲了,身為二十九歲的自己,突然就想寫些東西給你,也許只是碎碎念而已,希望你抽空花點時間看看囉。


一、覺悟

這一點我想不必多說,到了三十歲,無論做什麼決定都必須承擔它所有的後果,可能我在三十歲之前沒有把很多事做好,留了一些攤子需要讓你解決,但是一些重大事情我是抱持著覺悟下去做的,目前沒有後悔,也希望未來的你不會後悔。

未來的時間愈來愈少,能讓你去補救的機會也是,之後可能每一件小事都需要考慮清楚──我知道果斷決定對天秤來說很困難,但是這項一生的課題必須克服,至少必須要有肩膀扛下隨之而來的結果。


二、不管如何,還是要笑

贏家之所以是贏家,就是因為他總是在笑。

無論我之前失去了多少次笑容,就算你未來仍然嚴肅的看待事物,希望你絕對不要忘了微笑。沒有人會想和一個愁眉苦臉的火爆瘋子在一起,你說對吧?

至於輸的時候,哈哈。


三、關於感情

好吧,我承認這件事我搞砸了 XD(OS:明明搞砸的事情多的是)

希望你能再接再勵啊,就算沒有也沒啥關係啦,兄弟我挺你。就算不切實際,堅持著自己的信念,才能對得起你所喜歡、所愛過的人。

嘛,也許要試著不在意一個人出門活動,心境再平淡一些也好。


四、關於別人給的建議

我們最大的缺點就是反骨。在這個沒有什麼是正確的社會裡,聽到多元化的建議是難免的事,硬要和所有人的意見背道而馳只會走向自己也不爽的局面,冷靜下來思考吧,大家都是為了你好。

話說回來,也不必一直依照別人的期望去做事啦,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期望,盡人事聽天命就好。


五、關於惰性

這……一直改不掉也很麻煩,「這樣下去不行」這句話就繼續將就著用吧。雖然說會知道什麼時候該平衡一下,但總是走到極致也不太好,試著讓它維持在中間的狀態好了。


六、處事態度

過於嚴肅的問題可能要解決一下,至少表面功夫要再做好一點,不要傷了皇城內的和氣。

雖然已經很努力了,但是個性還是要再磨磨啊~而且有時候要點燃一下自己的熱情才是。


七、精進自己的技術

到目前為止點了不少的技能點,唯一的小問題就是都點不高啊!未來的日子裡需要將這些技能再往上點……同時間也不要忘了繼續點新的技能哦!(熱血沸騰)


嗯……身為編輯竟然只能寫出這樣子的文章,我想我還有得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