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小說]暮光之城──蝕

坦白說,《蝕》在我心中的評價比《新月》差(順序是 4 > 1 > 2 > 3),基本上是因為文戲太多、武戲太少,看完後給我的最後印象是「愛情鬼擋牆、吸血鬼大軍來襲、吸血鬼和狼人聯手解決了一切」,沒了。

聽起來很糟,但實際上不完全是這麼回事,把愛情部分拿掉的話,這本對於配角群有著更深入的描寫,看似平板的吸血鬼逐漸有血色,立體了起來,我們可以知道羅絲莉和賈斯柏的故事;熱血狼人的部族故事也相當吸引人──雖然篇幅比不上貝拉的當機。

當然啦,愛德華和雅各的爭風吃醋自然會伴隨著貝拉的當機一起出現,看著這兩個人耍嘴皮子其實是一件很開心的事,這種鬥嘴模式到第四集都不會停──咦?不會只有我覺得很好笑吧?

其實看完了第四集後再來看前面三部,對於雅各的感覺會改變很多,那種感覺有點像是自己回頭看幾年前所寫的日記一樣,單純、可笑等各種情緒參雜,卻會讓人覺得暖暖的、很可愛。

為了趕寫電影的感想,小說就到此打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